本站资料 本站公告本站动态 媒体关注 招聘信息 帮助中心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本站专栏 > 本站动态 >

域名价值和应用现场座谈第二轮(二)

时间:2007-09-26 16:29来源:尊米网 发布者:webmaster

 

 

刘鹏:
    我在1998年前后开始关注域名,和域名的投资,2000年正式注册公司,主要投资CN,95%左右,域名数不是太多,大概300左右,有100左右最近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收进来的。

王权锋:
    各自在域名投资上赚了多少钱?

郝鹏:
    我是一个小投资人,投资规模不大,这几年总的投资规模大概就是十万块钱左右,回报大概是10倍左右。

林兴陆:
    我基本上忽略不计,我现在在265的老板下面有两三个人都是非常多的域名,都是一出口的。

孔德菁:
    团队合作2000年之前就开始了,团队合作产生肯定是十倍以上的。我属于个人投资,初期的时候投得比较多,最近这一两年没有太大的投入,之前投了一百多万左右,收益基本上也就是十倍以下。

刘鹏:
    我的投资数和收益情况和郝鹏比较接近,投入到十万,收益差不多也是十倍。

王权锋:
    我想问场下一位嘉宾同样一个问题,我希望许扬回答这个问题?

许扬:
    大概2000年的时候是一万块钱投资域名,一个星期以后变成了一百倍,基本上都是海外公司和朋友在操作,后面的数字如果没有他们的允许,我不是特别方便讲。

王权锋:
    各位投资域名都定在哪个方向,以.COM还是以.CN为主?

郝鹏:
    我的回答很简单,我作为个人投资人我只注册国家明文规定允许个人注册的后缀,其他的没有。

林兴陆:
    我开始对城市域名比较多,还有一些专题的域名,比如娱乐、数字或者是在线等很多系列的小主题域名。

孔德菁:
    我们做一些注册商问了这个问题,CN没有规定个人不允许注册,所以我们就以CN为主注册,不管他们说的话算不算数,如果他们有严格要求,最近一块钱也抛,上升了几万倍的域名。

刘鹏:
    我投资主要是CN,认识都是发展,整个市场变化也是非常快的,虽然我现在主要的目标是CN,不排除未来对其他的域名做进一步的投资。

王权锋:
    第四个问题,各位是否有抢注过大品牌及商标的域名?最后有什么样的结果和感想?

郝鹏:
    一般别人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都回答我不知道什么叫抢注,什么叫抢注,从别人手里抢过来,就是很普通的正常的在线注册,抢注这个概念根本就是错误的,至于在注册的过程中是否恰好碰巧和某个商标或者商号重合,这是很难避免的,因为注册是实时的,不经过审查的注册,国家在相关的法律法规上也不是很完善,应该考虑到事实现状。至于你说的遭遇,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王权锋:
    基本上投资界的朋友都认识郝鹏,从有关案例中认识郝鹏的名字,今天郝鹏不讲大概大家也知道。小林比较保守,我想听听他们的投资集团有没有遇到过相关的案例?

林兴陆:
    我个人没有,我们公司应该有一个大的案件就是FM365,让265一夜成名的域名,不一定叫抢注,是合法注册到的,还有一些商标,你在前在后的问题,我们做网站才发现有这样一个公司,后来高价买,应该不算那个问题吧。

孔德菁:
    抢注,我和前面两位伙伴理解是一样的,抢先注册,并不是恶意抢注,我自己注册好多商标域名,比如康柏、Java,都被中彩,再注册一个马甲公司再继续吧。

刘鹏:
    自从我2000年开始投资域名之后,我就开始注意学习商标法、知识产权法,相关法律的书我都在看。而且我自己的体会,商标包括驰名商标都不可能自然延伸到域名领域,抢注也好、不抢注也好,属于和商标是两个领域的问题。保护,包括恶意那个东西,都是有明确规定的,抢注也不一定是恶意,也就是注册一个商标,也不一定对商标造成侵权,这是两个方面的问题,我也遇到过。但是我觉得大家会越来越多能够理解商标域名包括其他知识产权领域的东西。

王权锋:
    说到这个话题让我想起另外一位朋友,他就是我们共同认识的尤晓东,因为这个话题大东是最有发言权的,域名研究界最权威的人士,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的商标保护知识产权,他全部都懂,今天他不到,我简单说两句。
    所谓的商标保护和域名的关系,也就是说,一个商标注册在前的话,注册商标审批已经过了,我们再抢注它商标标识中有关的域名或者是我们域名其中关键词部分包含人家注册的商标,在法律上都会遇到困扰,并不是说我们一定会在仲裁中输给他,我们肯定会有一定的麻烦。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重庆电视台,这是比较成功的案例,最后是投资人胜诉,重庆电视台相关商标当中并没有表态QCTV属于其所有,综合影响仲裁的结果,重庆广电集团输了这个案子,投资人胜诉了。

孔德菁:
    大部分的仲裁都应该怪企业,之前提起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诉之前,没有和投资人进行沟通,都以为投资人要高价或者恶意行为,投资人都很简单的,大部分的投资人都是希望稍微能够温饱回报,把域名再转给企业而已,并不是每个投资人都希望高价或者是恶意。企业放着几年不去注册,等于投资人再去注册,注册完了再去法院起诉,问题最大还是企业自己本身。

王权锋:
    第五个问题,是否遇到过法律方面的麻烦?刚才大家已经解答过了。

第六个问题,对于一些新的后缀如.Asia等这样新的后缀,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

郝鹏:
    不管新的后缀还是旧的后缀,只要上网能访问的后缀,都有它的投资价值,主要是看前缀,有价值的前缀是有限的,要投资人甄选,避免风险。

林兴陆:
    我个人觉得,我建议用短的,作为真正的行业域名。有人做,有它的价值,我们这边会偏向传统的.COM、.CN。

孔德菁:
    后缀的价值取决于后缀的应用价值,用的人越多就越有价值。

刘鹏:
    不同的后缀就像季总讲到的房地产,属于不同低端,有的地段会非常火爆,空的楼板被卖光了,像.COM,有的楼盘比较偏僻,从价值来说都有投资价值,需要有市场的认可度,市场受众越高,增值越快,我注册CN域名的时候是2000年的时候还是比较少的,要爬到一千万了,市场受众还是很关键的。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