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专访珠宝设计师万宝宝

时间:2010-02-02 17:56   来源:精品网   作者:cherryzhang
介绍完她的珠宝作品,课堂爆发出热情而诚恳的掌声,见过了无数大场面的万宝宝那一刻如未谙世事的小女孩般怔住了……名门之后、社交名媛、珠宝设计师这些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头衔对她来说

介绍完她的珠宝作品,课堂爆发出热情而诚恳的掌声,见过了无数大场面的万宝宝那一刻如未谙世事的小女孩般怔住了……名门之后、社交名媛、珠宝设计师这些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头衔对她来说,都不如在讲台上度过的90分钟更让她有成就感。

《风尚志》: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

万宝宝:珠宝设计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职业,所有的珠宝作品都是令人感觉到美丽和快乐的,我的作品也都代表着我的一段美好记忆。对我来说没有感情的设计是毫无意义的,一件漂亮的首饰不但要取悦别人,还要能够把你的感悟用一种唯美的形式传递给他人,这是让我感到非常享受的过程。

《风尚志》:你的灵感多来自于哪里?

万宝宝:会在作品里涉及很多中国古典文化的元素,小时候生活的环境也会带给我很多灵感,比如北京秋天层次分明的红叶,雨中滴水的屋檐,代表中国古典艺术的折扇,院子里滚着露珠的荷叶等等。

《风尚志》:对很多人来说你成功的案例并不具备参考性,你怎么看?

万宝宝:珠宝设计是我真正从心底里热爱的一个行业,也是无法从我的家庭里得到任何帮助的一个职业,我要自己完成一个作品的构想,去一家家敲门寻找工厂,跟供货商讨价还价,所有过程必须要亲历亲为,也跟别人一样不可避免地上当受骗,但所有这些经历让我更加自信,也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风尚志》:最能够代表你所说的这种情感表达的作品是什么?

万宝宝:应该是我设计的一款叫做“宝”的手镯,运用了佛教中“吉祥八宝”的元素,莲花座等细节的装饰想要传递给人一种平静、安详的感受。

《风尚志》:是怎样的一种感情促使你完成这件作品的?

万宝宝:这件作品诞生的背景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朋友组织的一次慈善救助活动,有的老人甚至因为付不出60块钱的治疗费而失明,看到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还生活着那么贫苦的人让我很受震动,他们甚至不知道村子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次帮助别人的经历是真正让我摆脱焦虑、空虚和恐惧继而复归平静的过程,也让我真正地认识到任何慈善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永远都是giver(给予者)。“名媛”的身份是别人给予我的,我也没有可能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是我开始懂得怎样利用我的身份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风尚志》:做讲师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万宝宝:对现在学设计的学生来说,残酷的就业压力就在校门外等着他们,注定要付出许多的辛苦和努力。站在这里我不只是客串了一堂讲座,我其实也是他们的榜样,我更愿意把自己经验和心得跟他们分享,为他们提供一些参考,我相信这也是时尚教育在高校落地生根的现实基础。

《风尚志》:同学们给你怎样的印象?

万宝宝:他们让我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对未知的挣扎、恐惧同时又充满自信,他们的真诚和求知欲让我很感动。

《风尚志》:同学们的掌声很热烈,你好像对此感到很意外?

万宝宝:对,确实很意外,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而且是在这样的高等学府,非常紧张。用父母的话说,我曾经是“快乐的中下游”,至少在学生时代我从没成为表率型的人物,但是我的职业选择让我有幸成为清华的讲师,按我父母的标准来说,这是一个“好成绩”,也是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且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万宝宝,珠宝设计师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