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

时间:2010-05-24 15: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昨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县(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节

昨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县(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节车厢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据沪昆铁路东乡旅客列车脱线事故救援指挥部消息,此次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重伤11人,轻伤60人,疏散了2800多名旅客,目前伤员得到救治。昨晚线路已抢通。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

紧急营救

近万人事故现场参与大救援

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对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做好滞留旅客安抚、转运及餐饮服务等工作;组织力量尽快抢通线路,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并指派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带领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

记者昨日6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时,来自鹰潭、抚州等地大量医护人员在救治受伤人员,几十辆救护车在公路旁待命。数百名消防官兵、武警战士、铁路公安人员,以及铁路专业救援队伍等近万人正在事故现场参与大救援。

抢修线路

2000多名工人抢修线路

昨日临近中午时,东乡县天气由阴雨转晴,现场指挥部利用晴好天气,对救护人员、机械设备加强调度,科学作业,现场清理工作明显加快。截至13时45分,现场清理工作已经过半。下午开始,沪昆铁路山体滑坡造成客车脱线的事故现场清理工作明显提速,截至记者发稿时,脱线的9节车厢已有5节清理完毕。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有4台重型工程车、2000多名铁路工人正在抢修铁路线。现场指挥部称力争在23日天黑前抢通线路。

最新消息

沪昆铁路21时15分恢复通车

铁道部消息,经过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当地驻军、武警、公安民警等全力抢修,因山体滑坡中断的沪昆铁路已于当日21时15分恢复正常行车。

经分析,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事发地近日连降暴雨,造成山体突然滑坡。K859次列车经过处铁路上方20米是一条公路,公路上方20米处山体发生坍塌,坍塌体约8000立方米。在列车运行中,坍塌体经公路落下,致使列车发生脱线事故。据统计,事故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

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全力组织抢救伤员 尽快恢复铁路运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就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沪昆铁路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