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温州炒房团200亿进股市 仍有近6000亿资金

时间:2010-10-20 14: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到杨波(化名)。杨是温州资深投资客,投资不动产多年,除了温州,在其地方有多处房产,涉及住宅、商铺等物业,2个月前,他出售4套住宅,1000多万元全部投入股市,但这

套现资金进股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到杨波(化名)。杨是温州资深投资客,投资不动产多年,除了温州,在其地方有多处房产,涉及住宅、商铺等物业,2个月前,他出售4套住宅,1000多万元全部投入股市,但这仅是他5%的资产。他说,“其他房子现在抛售不掉,再等等,国家调控也没办法。”

“我没有时间做股票,委托给别人,对方得收益30%的提成。”杨波说,他正在参加奔驰的一个洽谈会。询问其目前股市资金收益如何,他说,“等退出来再说,这几天,抓了两个涨停板。”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限购、限贷、限外”等二次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温州人投资楼市产生影响,他们大部分再次陷入观望。

“楼市与股市,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不能划上等号。投资楼市资金的数量确实在减少,但目前看涨股市的人偏多,确实有不少资金进入股市。”他估算,温州投资客进入股市的资金大约在100亿元到200亿元。

周德文测算,温州资金在全国楼市估计大约1000亿元,最后撤出楼市的资金不到10%。目前看不会再继续增加楼市投资。去年以来温州人的资金陆续开始存入银行,温州当地银行存款余额达到5800亿元,创下多年以来的新高。

周德文认为,温州人偏好实体投资,对虚拟经济比较谨慎,自己还没有听说温州投资客有大规模抛盘的现象;当然不排除少数人会参与股市。

温州银河证券一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股市这波行情来得太突然,启动的板块也很诡异,指数在涨,但不少人市值还负增长。

“最近咨询以及开户的客户比平时多了。”这位负责人说,从目前监测到的情况看,最近确实出现楼市资金转移股市的迹象,不过这种转移刚刚开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当一种投资渠道被抑制时,投资者必会将目光投向另一种投资渠道。因此,投资者“弃房入股”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很难准确估计温州到底有多少资金进入股市。

印刷老板先知买酒猛赚

江苏一包装印刷企业老板从今年4月国家出台楼市新政时,他开始关注股市,他认为会出现“彼消此涨”,楼市受压,股市会翘起来。

他关注的行业都是自己熟悉的。他说,今年包装印刷订单比往年多,品种也比往年多。他从年初看好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酒类股。他的判断依据很简单,他说,“我做酒类的包装,今年生意很好,说明白酒业绩不错。”他本来准备买别墅,今年5月将资金全部投入股市。他说,“现在看,收益绝对比投入楼市好。”

他的“逻辑”是:楼市调控,手头的闲钱放哪里?CPI不断走高,其购买力在变弱,变成外币更不靠谱,人民币升值明摆着,变艺术品,万一拿进假的砸在手中将血本无归。想来想去,除了股市还真难找到一个流动性强且适合大资金吞吐、抢进去容易逃起来也方便的“避难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温州,炒房团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