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获MacBook Air新设计专利 超极本面临侵权风险

时间:2012-06-08 08:20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凡奇
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周四从美国专利与商标局获得了一项最新Macbook Air设计专利,这可能会让希望模仿Macbook Air外观与设计的超极本厂商面临侵权诉讼风险。

苹果Macbook专利展示图
苹果Macbook专利展示图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周四从美国专利与商标局获得了一项最新Macbook Air设计专利,这可能会让希望模仿Macbook Air外观与设计的超极本厂商面临侵权诉讼风险。

这项设计的专利号为D661,296,涉及广泛,覆盖最早由MacBook Air产品线引进的楔形或所谓“泪珠”外形设计等。

尽管这项专利缺乏细节——这也是设计专利的惯常做法,但一些原理图还是让人们得以全面了解MacBook Air机身与现有超薄PC的不同之处。事实上,没有文字描述让D661,296号专利变得更有力量,因为它的确没有对苹果定义MacBook Air设计的范围做出限制。

如果苹果决定对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超极本提起诉讼,那么这项专利将变得十分重要。即将推出的部分超极本产品与MacBook Air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倘若苹果决定遵循传统,这些基于Window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将面临侵权诉讼风险。

首倡超极本概念的英特尔称,超极本不仅性能优越于iPad平板电脑,且比苹果当前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组织更具价值。但价格始终是超极本面临的主要挑战,因为与英特尔技术规格相关的零部件成本已经使得多款超极本产品接近甚至于超过MacBook Air的成本。

苹果迄今尚未表达对超极本厂商提起诉讼的兴趣,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超极本开始上架,苹果的这种立场可能会发生转变。惠普Envy Spectre XT和华硕Zenbook是目前两款引领潮流的超极本产品,它们都借鉴了MacBook Ai的外观设计。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