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国海军东海实弹演习 微妙时机引关注

时间:2012-07-10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中国海军10日开始至1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演习。此前,海军某部队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了禁航通告,宣布了演习海域的座标点,并且表明该部将在这一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中国海军10日开始至1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演习。此前,海军某部队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了禁航通告,宣布了演习海域的座标点,并且表明该部将在这一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分析人士指,类似的通告、训练演习其实年年有,今年之所以引发外界格外关注,可能源于恰逢“微妙时期”、“微妙地点”。 

事实上,中国海军在东海海域演习并不鲜见。据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是2010年6月30日至7月5日,解放军在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范围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回应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9日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就中国海军近期在舟山附近海域举行演练予以证实,称这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举行的演练活动。

中国海军的这次实弹演习,引起了周边国家的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近期部分周边国家与中国在海洋权益方面的争夺十分激烈,小动作不断,人们在猜测中国特别是中国海军会不会有回应举措。韩国媒体称,这次演习是对日本的强硬警告。日本共同社8日表示,中国此次东海演习,目的可能是为了牵制美国和菲律宾,因为美菲本月2日起开始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预计10日结束。针对上述言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张军社海军大校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这就是一次年度例行安排,“没有其他的含义”。

张军社说,近期日本与美国和韩国、日本与印度海军等相继举行了联合演习。相比较而言,中国军队进行的演习,要比日本和美国少很多。对于中国海军这次演习,我们自己要以平常心看待。同样,希望周边的国家也以平常心看待。特别是日本,不必对此过于敏感。日本媒体喜欢大惊小怪,即使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正常训练,也要说三道四。

“各国军队都是把演习作为提高部队作战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中国军队也不例外。这次东海演习就是为了提升部队的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海军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综合能力。”张军社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