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农心方便面被指含致癌物 沪上超市暂未下架

时间:2012-10-26 09: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鲁琳 刘沅
韩国“辛拉面”厂商农心公司生产的6款方便面日前被检出一级致癌物“苯芘”,其中2款输入台湾,当地家乐福、爱买等大卖场已全面下架。

韩国“辛拉面”厂商农心公司生产的6款方便面日前被检出一级致癌物“苯芘”,其中2款输入台湾,当地家乐福、爱买等大卖场已全面下架。上海方面,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农心多款方便面仍在出售,产地为上海。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海与台湾可能系不同进货渠道,暂时未收到质监方面的通知。

据台湾媒体报道,“辛拉面”厂商农心公司生产的6款方便面,在韩国被验出含有一级致癌物“苯芘”,台湾进口其中2款约5万包,但却无相关安全标准把关,引发消费者恐慌。台“卫生署”25日表示,因农心6月已调整问题调味粉包成分,加上台湾目前并没有相关安全标准,“卫生署”暂不要求产品全面下架,但大卖场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已宣布先行下架。

上海方面,记者今天走访了世纪联华超市,发现其货架上仍在销售“辛拉面”、“上海汤面”、“辣白菜拉面”等4款农心公司生产的方便面,产地为上海,并无输入台湾的“农心爽口海鲜味乌龙面”和“农心香辣海鲜味乌龙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未收到要求下架的通知,但一旦接到便将采取相关措施。此外,在全家、快客等便利店,农心的方便面也仍在销售,也尚未收到下架通知。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海与台湾可能系不同进货渠道,暂未收到质监方面的通知。而今天恰逢市质监局媒体通气会,记者就此向相关负责人提问,对方表示暂不知情。消息传出后,记者还拨打了上海农心总部的电话,但电话一旦接通就被挂断。据悉,苯芘的致癌威胁风险大,根据研究指出,吸入后恐致肺癌、吃入则恐致肝癌、肠胃道癌症等。包括欧盟、世卫组织都针对烟熏食物分别订有苯芘不得超过5ppb和10ppb的上限标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