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刘翔是否退役6月后决定 上海体育局长认为该退

时间:2013-02-20 12:2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佚名
自从伦敦奥运会,刘翔再度受伤后,有关他是否该退役就引发很大争议。
刘翔目前正在康复过程中
刘翔目前正在康复过程中

自从伦敦奥运会,刘翔再度受伤后,有关他是否该退役就引发很大争议。昨天,网上一条刘翔前任康复师的建议,再度引发了同样的争论。据国内的一家体育专业媒体透露,与刘翔合作五年的美国康复师艾迪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医生的角度看,我建议他退役,因为以他这样的情况已不适合再坚持职业生涯。”

对于未来,包括刘翔在内的相关人员都不敢明确给出答案,而最准确的态度该是,刘翔会顺其自然,根据自己的康复情况做出最后的决定,而这个决定至少要在今年的6月份以后才会有。

现状

这个春节很快乐

自从去年10月刘翔离开上海去美国康复治疗,他已经在大洋彼岸生活了4个多月。这个春节,刘翔没有回国,而是继续治疗。对于刘翔在美国过的这个春节,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透露,“我每个星期都和刘翔通一次电话,他情绪很好。春节期间,刘翔过得很好,很快乐。”

对于刘翔这几个月的美国生活,除了康复治疗外,他还开始有意识地学习外语,并且还看一些管理方面的书。对于学习英语,一直是刘翔的心愿,这不仅可以让他有好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为日后的工作着想。

未来

是否退役6月以后再定

对于刘翔是否该退役,他身边的人也想法不同,不过,最终退役与否,并非刘翔可以说得算,最主要的还要看刘翔的康复情况而定。但不管怎样,这个决定大概在今年的6月份以后才会有。

对于刘翔的未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私底下认为刘翔该退。在伦敦刘翔手术期间,这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就表示不想让刘翔继续跑了。现在,他依旧还是这样的想法。由于刘翔目前是上海体育局团委副书记,所以,李毓毅认为刘翔以后可以“做一些有关青年的工作,或者做运动员工作,他也很乐意。刘翔最终究竟选择如何发展,要根据他在美国的恢复情况而定”。

师傅孙海平其实很舍不得刘翔一退了之,因为这么多年培养一个像刘翔这样的顶尖选手花掉了他所有的精力。在这个问题上,孙海平一直表态说:“从我的角度来看,他作为优秀跨栏运动员的基础都还在,关键看康复的程度。如果能康复到可以继续正常训练了,那么就可以练下去。高水平的大赛,不是说想参加就能参加,需要有一系列小比赛的铺垫。”孙海平说。据了解,孙海平将与刘翔在5月会合,随后开始的训练阶段才是最终左右刘翔职业生涯的关键。

对于儿子下一步的打算,刘翔的父母早有了自己的想法:“一切尊重他自己的选择。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刘翔的爸爸刘学根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