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网游巨头厉兵秣马进军手游

时间:2013-03-09 09:15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庆麟
尽管在去年四季度,盛大游戏被畅游成功超过,让出行业前三位置,但我们从各大游戏厂商所公布的未来布局来看,手机游戏无疑是未来再度决定游戏巨头行业位置的又一重要市场。

随着网易、畅游、盛大等网游巨头公布2012年成绩单,网游行业2012年的排名也宣告尘埃落定。尽管在去年四季度,盛大游戏被畅游成功超过,让出行业前三位置,但我们从各大游戏厂商所公布的未来布局来看,手机游戏无疑是未来再度决定游戏巨头行业位置的又一重要市场。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付费规模达到52.1亿元,其中智能机移动游戏占12.5%,增长率高达140.9%,且预计2013年的增速会更快。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用户的飞速增长下,手机游戏已从过去的“非主流”逐渐跻身到足以与客户端游戏相提并论的地位。

盛大游戏手游和海外业务成亮点

日前,盛大游戏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盛大游戏去年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1.72亿美元,不敌畅游同期营收1.735亿美元。这意味着,曾经的行业霸主盛大游戏已跌出游戏行业前三甲。

不过,在这份暗淡的财报中,手游和海外业务成为盛大游戏为数不多的亮点。财报显示,盛大游戏去年第四季度“其他收入”(主要是手机游戏和海外端游业务)为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7%。盛大游戏在给新快报的书面回复中坦言,“我们拥有强劲的产品线、新平台与新市场贡献的稳固收入以及成功上线的手机游戏,我们对盛大游戏未来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盛大游戏表示,公司的手游战略已经布局到了海外市场上,收获了很好的成绩。据悉,盛大游戏于去年年末推出的新手游《百万亚瑟王》已在韩国成功推出,该游戏自发布以来,已连续42天名列苹果韩国AppStore全部应用收入排行榜榜首,目前仍然排名前三,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及新、马等国家和地区陆续推出。同时,盛大游戏也在积极为手机游戏《龙之谷》和《最终幻想》的发布做准备。

按照张向东的规划,产品之外,盛大游戏计划推出PC与手机互通的功能,以手机实现大型游戏的社区化,并开发诸如安全账号等新功能。

畅游开辟两条独立业务线开发手游

尽管在去年四季度成功实现对盛大游戏的“超车”,但在移动领域,畅游的布局可以说才刚刚开始。

财报显示,搜狐畅游去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35亿美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5%;净利润为7520万美元,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3%。

畅游总裁兼COO陈德文在随后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已开辟两条独立业务线开发移动游戏,并希望和游戏厂商合作,争取2013或者2014年能推出移动产品,同时还将针对海外市场进行拓展。

此外,畅游旗下游戏门户网站17173目前正在启动的50%至60%的项目都和移动互联网有关。其中包括新的移动端业务以及旧有成功业务在移动端的展现。为了配合战略,明年17173的员工数会从300人增加到800人。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