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再发声明仍遭质疑

时间:2013-03-25 13:16   来源:大洋网   作者:段郴群
,上周末,苹果中国再次发布声明称,尊重中国的消费者,且称中国消费者享有苹果最高标准的服务,同时称自己的售后政策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针对媒体不断曝光苹果在华维修服务政策存在涉嫌歧视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上周末,苹果中国再次发布声明称,尊重中国的消费者,且称中国消费者享有苹果最高标准的服务,同时称自己的售后政策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的两次声明完全没有任何歉意,其声明内容经不起推敲。而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三次“炮轰苹果”,称2012年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涉及到十大类问题。而在苹果一再强调自己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产品的同时,却不断爆出其系统安全漏洞问题,第三者通过漏洞可轻易修改用户苹果账号的密码并绑架账户。

苹果:

高度尊重中国消费者

上周六,苹果再次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高度尊重中国的消费者,并与首次声明中一样,大力标榜自己“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

在声明中,苹果表示,中国消费者享有苹果最高标准的服务,苹果的政策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并称苹果在中国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在一些维修方式上,会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调整具体做法,例如维修中不使用翻新或再制造的零部件。

消费者:

苹果在玩文字游戏

针对苹果声明中提到的“在中国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有消费者昨日对记者表示,“大致相同”那就是说明“还有不同”,而不同是什么,苹果没有说明,苹果完全没有把中国消费者放在心上,而是在玩文字游戏。

对于苹果声明中提到在中国的“维修中不使用翻新或再制造的零部件”,消费者刘丽表示,苹果的说法简直是自欺欺人,在2012年6月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一次“炮轰”苹果的售后条款时,首条就是针对苹果原来的《APPLE维修条款》第四条:“如按照保修协议或者延期服务协议维修您的产品,您同意APPLE可在协议条款允许的范围内使用新的、使用过的或修理过的部件”,在被曝光之后,苹果才在维修条款里面去掉这条,承诺维修时使用全新的零部件。

零部件高度集成导致更换单一部件非常困难

声明中,苹果表示,送修iPhone 4和iPhone 4S所遇故障,如屏幕或话筒出现问题,通常都是由某一部件引起的。而零部件的高度集成设计导致更换单一部件非常困难。为了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并确保问题在消费者第一次造访时便得以解决,Apple Store零售店和授权服务中心在处理绝大多数维修时,均用包括屏幕和天线在内的整套全新部件为消费者提供更换服务,并保留原有后盖。这种做法较简单换下单一部件考虑更周全。维修后的iPhone随即享受90天的保修期或者延续其原有保修时长——以较长时间为准。

苹果表示,苹果公司深知消费者期待甚高,因此也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标准。大部分同行业品牌只对存在问题的部件进行维修,并根据中国法律仅提供30天的保修;如果手机出现其他问题,消费者需返回维修点并重复这一维修过程。

消费者:疑为让消费者承担售后负担

对于苹果上述声明内容,本报记者采访的多位技术人士表示,所谓的“零部件高度集中导致更换单一部件非常困难”的说法完全不成立,因为自从iphone上市之后,众多消费者的iphone“home”键或屏幕坏了之后,都可以在市场上单独更换,本报记者则曾成功为朋友更换了多部iphone 4S的屏幕和“home”键。相比苹果动辄达到1800元的整机更换价格,本报记者花费不到500元人民币替朋友更换了iphone 4S的屏幕。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其本质就是把售后的负担转嫁到消费者手里,苹果以单个零部件不能更换,完全是用技术来“忽悠”消费者。

最新漏洞:

用户担心安全隐患

而在苹果一再强调自己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的同时,近日,不断爆出苹果iphone存在重大系统漏洞,用户信息安全存隐患。据了解,今年2月,有媒体披露苹果iOS 6.1现安全漏洞,第三方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就可以轻松绕过锁屏密码,查看设备联系人信息、语音邮箱、应用以及照片内容。同时,出现iOS 6.1以来,该系统已经被爆存在多个漏洞,包括WiFi连接存阻碍、电池耗电量猛增。此后,今年3月,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OS 6.1.3,修复了上述漏洞,还启用了新的两步安全验证机制,加强对用户的 Apple ID 和 iCloud 账户的保护。但据媒体报道,新系统发布一天之后,新的漏洞出现了,利用这一安全漏洞,任何人只要已获得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生日,即可利用苹果的工具重置用户密码。据媒体披露,苹果已经将官网上的 iForgot 网页暂时关闭,并且对外承认了这一个漏洞,并承诺会尽快将漏洞修复。据了解,此漏洞修复只适用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和新西兰等已经推进两步安全验证政策的地区,中国内地不在此范围内。

业内:“漏汁”苹果

竞争力在下降

上述业内资深人士杨群认为,由于其系统的封闭性,苹果iphone曾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手机之一,但不断出现的漏洞事件,表明苹果iphone开始出现不稳定,而这一切皆因苹果高层出现的动荡而导致。去年10月,曾经负责了整个IOS系统的研发的苹果软件灵魂人物斯科特·福斯特宣布在2013年将离职。此后,在2013年,苹果更新的iOS系统不断爆出问题。杨群昨日表示,从外形上没有创新,到现在软件又不断爆出各种软件漏洞,苹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正在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苹果仍在用原有的强硬态度对待待消费者,不去反思自己售后和产品出现的问题,这必然对苹果品牌大大减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