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被抢注册的种种因素 企业应增强保护意识

时间:2007-10-10 10:43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小兰
10月9日起,亚洲域名.asia正式接受注册申请,相信.asia的到来,又会引起新一轮的域名抢注风暴。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注意保护好自家的品牌;不要让自家品牌落入他人之手,这样不仅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会不断助长抢注的势气;之后企业再去花高价买回,而抢注者从中

10月9日起,亚洲域名.asia正式接受注册申请,相信.asia的到来,又会引起新一轮的域名抢注风暴。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注意保护好自家的品牌;不要让自家品牌落入他人之手,这样不仅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会不断助长抢注的势气;之后企业再去花高价买回,而抢注者从中获得暴利,在利益的驱使下,又会促使他们不断的想去抢注册别家的域名。

近年来域名抢注册事件是愈演愈烈,其实在这中间,有很多的因素存在:

首先,是刚才谈到的“利益”。抢注者为了牟取更多的利益,所以不断扮演着抢注“坏人”的角色,其实说透了,为了赚钱,为了能在一夜之间暴富,在道义上好像有些不厚道,但是他们又在不触犯法律的前提下,这样做也无可厚非,这年头谁都想多赚些钱。

其二,随着CN域名一元的低价,抢注者好像人人都疯掉了,拼命的注册有可能被企业看中的域名,抢注者正是看准了CN域名的“钱途”,再次重拳出击,狂扫域名市场,低价的域名也是推动被抢注的原因之一。

再次,新推出的域名,必然会引起一阵抢注风波。新域名在推出的时候,很多的企业一时没来得及注册,转眼之间,很多著名企业的域名又被抢注者拿下,再次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这些著名企业的域名又被推上了各大域名交易市场,进行估价,拍卖。

域名被抢注的话题似乎永远都说不完一样,每天都有很多新鲜的消息出炉。再此小编再次郑重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品牌,不要到时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不过有些机构也采取了一些相对应的措施,来间接阻止域名被抢注的实事。

所谓域名抢注,是指抢注者事先注册与知名人士、成功企业或服务相关的域名,然后再将这些域名转售给相应个人或企业,从中获得暴利。

附录新闻: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希望保护自己的商标权同时在亚洲有业务的企业,从周二开始可注册新的顶级域名。

英国域名注册机构Nominet的CEO莱斯丽·考利称,亚洲企业或在亚洲有业务的企业可以考虑注册该域名,或通过法律手段打击抢注行为。不过她也表示,抢注不会对这些企业造成太多问题,如果公司担心可以先注册,在解决纠纷时.asia与.com过程是相同的。

而将销售.asia域名的网络注册机构Hostway认为,如果企业担心商标权受到侵犯,可以在最初阶段注册。该机构的产品经理尼克-菲尔德称,在事情发生后诉诸法律费时、费力和费钱,如果公司非常关注他们的品牌,应该及早注册。

从2007年11月15日起,没有注册商标的企业只要在12月6日前成立公司,就可申请注册域名。从2008年2月开始进入“保留”阶段,普通公众可申请.asia域名,出现相同域名则以拍卖方式竞购。从2008年3月开始,.asia域名将分配给首先注册的企业和个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