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民评介.Asia域名为纯鸡肋

时间:2007-10-11 17:39   来源:艾瑞网   作者:王国杨
.ASIA域名最近在媒体上炒作的热火朝天的,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公关稿费,作为互联网IDC业界人士,笔者认为.asia域名基本上就是一炒作产物,既无实际用途,也不具备炒作价值。 1:互联网现在域名后缀可选余地过多,通常的首选是国际域名.com和.net,其次是国别域名,如中国
.ASIA域名最近在媒体上炒作的热火朝天的,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公关稿费,作为互联网IDC业界人士,笔者认为.asia域名基本上就是一炒作产物,既无实际用途,也不具备炒作价值。
 
1:互联网现在域名后缀可选余地过多,通常的首选是国际域名.com和.net,其次是国别域名,如中国的.cn域名,日本的.co.jp等域名,这是为当今企业注册者和个人注册者首选域名。过多的选择决定了.asia域名在域名市场竞争中无优势可言。
 
2:不可与当年的.eu域名的火爆相比,因为从政经环境和市场环境都无不具备可比性。从政经环境分析,欧盟一体化是整个欧洲政界和欧洲各国努力接近50年的成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欧盟域名被赐予了更多的政治含义,所有人的都坚信最终欧盟会走向政经全面整合的大欧洲,显而易见,那么.eu的域名含金量被赋予过多的政治意义,承载着欧洲人对未来大欧洲的希望,自然能吸引域名炒家的进入,那么.eu域名的火爆在情理之中。但是.asia域名却不具备这样的环境,未来的亚洲很难走向一体化,单纯的.asia域名不能承载整个亚洲的含义,可以预见的是.asia域名将不会太火热。
 
3:域名后缀过长阻碍了它的使用,从目前的网民心态看来,很少人能喜欢长达4位的后缀域名,要让网民培养对.asia的使用习惯会很难,因此,从使用者角度来说,不存在让.asia快速成长的使用环境。
 
4:不具备投资价值将是.asia域名的推广壁垒,因为没有投资价值,面对的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的不认可,.asia域名将不会成为域名炒家的宠儿,如果没有域名炒家的托市,.asia基本上会沉寂下去。
 
基本上可以认为.asia域名将是域名市场的鸡肋,除了去忽悠一些对域名行业不太了解的人士以外,估计很难拓展开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