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Asia域名新纪元时代到来

时间:2007-12-12 08:31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小玉米
.asia域名从10月9日正式开放注册至今,过去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不知现在.aisa域名的最新情况怎么?.asia域名现在还处在起步阶段,要让更多的企业了解.asia域名,注册.asia域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笔者从第一批.asia域名的多数企业中了解到,很多企业都选择了中国万网进

.asia域名从10月9日正式开放注册至今,过去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不知现在.aisa域名的最新情况怎么?.asia域名现在还处在起步阶段,要让更多的企业了解.asia域名,注册.asia域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笔者从第一批.asia域名的多数企业中了解到,很多企业都选择了中国万网进行.asia的注册,使得万网成为目前.asia域名数最多的注册商。

每当有新后辍的域名开放注册时,总会引起一阵抢注册热潮。虽然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中第八条的规定,如果被抢注的域名和投诉人的商标相同或者相似足以造成混淆,同时抢注人对域名或者其主要部分不享有权利并且对该域名注册和使用有恶意时,如果商标权利人向域名争议解决机构投诉,投诉人的请求可以得到支持,但是和商标权利人主动注册,防止域名争议发生相比,与抢注人谈判购买被抢注域名、投诉抢注人甚至到法院通过诉讼方式来解决域名争议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企业保护自己权益的最佳选择就是自己注册与自己商标、名称相同的域名。

亚洲区域专用的顶级域名 .Asia本月已开放第一阶段注册,不过有别于以往先抢先赢的注册方式,在明年三月之前,若有重复注册的网域,则会以竞标的方式决定谁能取得。

.Asia的开放注册分为数个阶段,共有三种取得网域的方式。七月到九月的先锋期,企业可先提出营运计划书争取域名;不过在十月到明年二月针对商标注册企业的登记阶段,采用竞标方式。有别于包括.eu等其他网域注册采用先抢先赢,企业可以竞标.Asia的网域,出价越高者可得标。明年二月开放一般大众登记的前一个月仍采竞标制,但之后就使用一般的先抢先赢制度。

业内人士指出,注意品牌保护,及时进行.asia域名注册保护,是防止因抢注造成品牌流失的关键。.asia作为代表亚洲的域名,为亚洲企业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机会,对.asia的系统开发和使用,是企业迈向一个更广泛的亚太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