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安全出新招 亿诺中国推出免费手机绑定功能

时间:2008-01-10 15:42   来源:尊米会员发布   作者:杰夫
作为一个域名投资者,除了域名价格之外,域名安全也是选择域名注册商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域名投资者来说,域名就是他们的财产,因为域名等同于一定数量的货币。注册商必须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手段和处理流程来保证域名的安全。目前,常见的保护手段有以下几种: 1、提供

作为一个域名投资者,除了域名价格之外,域名安全也是选择域名注册商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域名投资者来说,域名就是他们的财产,因为域名等同于一定数量的货币。注册商必须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手段和处理流程来保证域名的安全。目前,常见的保护手段有以下几种:

1、提供域名加锁、域名转移密码。

2、设置账户密码保护问题(或类似的保护手段),在执行一些重要操作时(比如:查看转密码),要求用户正确回答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否则不予执行。帐户密码保护问题是账户的第二重保护,即使用户的登录密码被盗,小偷进入账户后也没有办法执行重要的操作。

但是以上的保护手段有一定的缺点:

1、并非所有的域名后缀都支持加锁和转移密码。而且在转出域名时,大部分域名注册商都不提供在线查看转移密码的功能,用户必须填写域名转出申请,并邮寄到注册商总部才可获得转移密码。这样的过程繁琐不说,还很费时费力。

2、一旦用户不小心忘记了密码保护问题的案,通常也需要填写表格并附上证件,由注册商负责重置密码保护问题及答案。

于是一些勇于尝试新技术的域名注册商/代理商开始探索更方便、更安全的方法,来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和域名安全。业内著名的eNom顶级代理商亿诺中国(www.enonn.com)的客户最近惊奇地发现,亿诺中国后台里已经开始提供手机绑定了。我们观察发现,亿诺中国的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与自己的亿诺中国帐户进行绑定。绑定后,用户可以享受到亿诺中国提供的短信提醒服务、手机自助服务等方便实用的服务,包括:

账户邮箱修改提醒——当您账户的邮件地址被修改时,发送短信提醒
域名过户提醒——当您的域名被过户时,发送短信提醒
即将过期域名提醒——当您的域名将于30天后过期时,发送短信提醒
手机重置密码——可以使用手机来重置登录密码

据几位亿诺中国的客户反映,此项手机服务在域名业内属于创新服务,目前还未看到其他注册商提供类似服务。由于现在手机普及度非常高,手机服务可以进一步保障账户及账户内域名的安全,最大程度上避免因客户忘记续费而造成域名过期。此外,此项服务还简化了密码重置流程,忘记密码也不需要做Paper Work了。最重要的一点是,亿诺中国提供的这个手机服务是免费的。

国内大大小小的域名注册商、代理商有成百上千家,看来要想在这个巨大而竞争激烈的的域名市场中立足,提供优质的差异化服务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安全,帐户安全,手机绑定,手机短信,


发布者资料
jeffhua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24 16:04 最后登录:2008-02-25 16: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