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发布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时间:2008-01-17 14:39   来源:比特网   作者:王楚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下午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网民数已达到2.1亿人。中国网民数增长迅速,2007年一年增加了7300万,年增长率为53.3%。 互联网逐步向各层次的居民扩散。2007年新增网民中,18岁以下的网民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下午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网民数已达到2.1亿人。中国网民数增长迅速,2007年一年增加了7300万,年增长率为53.3%。

互联网逐步向各层次的居民扩散。2007年新增网民中,18岁以下的网民和30岁以上年龄较大的网民增长较快;初中及以下受教育程度的网民增长较快;低收入人群开始越来越多地接受互联网;农村上网人群增长较快。

目前中国16%的互联网普及率仍比全球平均水平19.1%低3.1个百分点。

从接入方式上看,宽带网民数达到1.63亿人,手机网民数达到5040万人,这两种接入方式发展较快。

从地域上看,北京和上海的互联网普及率较高,已经分别达到46.6%和45.8%。增长量上,广东由于手机网民数增长的拉动,增长人数最多,一年内共增加了1500万网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