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52家违规域名服务商遭曝光

时间:2008-01-25 14:29   来源:比特网   作者:王楚
为了维护用户利益和行业秩序,促进互联网地址资源健康、持久的发展。近日,厦门中晨信息有限公司、苏州鸣燕电子科技公司、广州市中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路浩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等52家域名注册公司,由于冒用他人名义,欺诈、恐吓用户,遭到《

为了维护用户利益和行业秩序,促进互联网地址资源健康、持久的发展。近日,厦门中晨信息有限公司、苏州鸣燕电子科技公司、广州市中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路浩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等52家域名注册公司,由于冒用他人名义,欺诈、恐吓用户,遭到《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曝光。

自去年7月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以后,CNNIC作为公约监督执行机构,一直履行着向社会曝光违规企业、收集整理证据的职责。从2007年8月份曝光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又相继曝光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宁网库计算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至今已累计曝光违规企业六十余家。这当中既有冒用注册服务资格的“黑代理”,也有签署了自律公约却不履行承诺的注册机构。2008年伊始,就进行了如此大规模的曝光行动,行业内的普遍观点是:自律公约已经成为一个符合行业长期利益,能够有效保障用户权益的长效机制。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推动互联网地址资源注册行业走向服务规范化,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域名注册服务,是行业发展最根本的基础。而违规企业只重视短期利益,违反行业规定、破坏行业秩序,不但侵害了用户权益,也损害了其他业内同仁的利益。建立一个长期、高效、力度强大的监督机制是行业向好的大势所趋。

另据报道,像上海今越等违规企业,在遭到CNNIC通报的同时,也同时受到当地相关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更加说明自律公约是行政监督的有效补充。一系列曝光行动和调查取证的开展,为这些部门的执法提供了翔实的违规证据和更加专业的参考意见。据了解, 多个主管部门正在酝酿联合执法行动,为自律公约的约束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曝光的企业:

厦门中企联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鑫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史魁尔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红网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普林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铭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晨信息有限公司

厦门企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铭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泉州市鑫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奥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商桥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兴网互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省域名注册中心

厦门兴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企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今视窗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中科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无际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鸣燕电子科技公司

厦门中信网联网络有限公司

厦门双联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市百航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国恒互联网络服务公司

Shanghai IDC Network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Ltd

厦门华奥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弘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金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厦门中经特讯科技有限公司

Shanghai Longy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BEIJING INWIS NETWORK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

厦门亿佰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万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慧网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联动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网罗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溢元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讯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兴万网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中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市讯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华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州国恒互联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中庆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易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龙商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中知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路浩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事件背景:

2007年7月24日,由万网等六家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发起,40余家互联网地址注册机构共同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负责对公约成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举报电话为:010-58813000-2;监督举报邮箱为:[email protected]

8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冒用他人名义,向一些企业、机构发送大量带有恐吓欺诈性质邮件的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投诉材料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8月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二批签约企业名单,又有54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三批签约企业名单,139家各地代理商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二批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厦门五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汇通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中易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国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被通报。

10月1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三批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厦门中世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想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域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佳兰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被通报。

11月1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四批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宁网库计算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被曝光。其中,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首家遭到曝光,并被《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除名的签约单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