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开创新篇章 提高保护意识刻不容缓

时间:2008-01-28 09:35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眼底星空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迅速普及,使得中国网民数量飞速增长。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网民人数达到2.1亿,仅次于美国,并有望在2008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互联网国家。中国网民数里的飞速增长,带动了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迅速普及,使得中国网民数量飞速增长。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网民人数达到2.1亿,仅次于美国”,并有望在2008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互联网国家。中国网民数里的飞速增长,带动了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07年初提出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广大行内人的认可和众多米虫的喜欢。于是,掀起了“CN域名”注册风暴,因此,CN域名的注量也突飞猛进的增长。截至2007年11月底,CN域名注册量已突破800万,再次攀上历史新高。目前,CN域名继续稳居国家顶级域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CN域名注册数量在不断增长的同时,各路抢注也在疯狂的进行中。导致很多名企的域名都被抢注,然而,这些被抢注的域名公然的在各大域名交易市场频频亮相,有的甚至还有实码标价。一时之间,变成了业内人和媒体讨论的焦点话题。

域名不仅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更是企业在网络上一张推广自己的名片。而CN后辍的域名代表着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为了挽救自己企业在网络上的形象不受损害,企业不得不花天价买回原本属于自己公司的网络域名。正是在这种高利益的诱惑下,才使得抢注成风。域名抢注者于是纷纷绞尽脑汁注册有可能卖出天价的域名,举足自己暴富的心理。

写到这里,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跑出来的,“企业域名保护意识淡薄”。企业如果能及时注册属于自己公司的域名,域名抢注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放肆,企业就更不会去投入大量的资金买回属于自己的域名。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提高企业域名保护意识”。只有本质上的问题解决了,其它的问题才可以迎刃而解。有条件的公司可以派专人负责这方面的事务,实时关心行业动态,做到有备无患。

域名行业每分每秒都在潜移默化的变化着,在这个变幻莫测的行业里,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2007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达到了3988亿,市场巨大的潜力才被挖掘出一小部分,未来还有更大的蛋糕等着大家去分食。经营好自己的互联网事业,希望奇迹以后会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加入到CN域名注册的行例中,早日让CN域名成为国家顶级域名的老大,让我们排到全球的最前面。这也是给世人最好的确证明,我们正在向互联网强国努力靠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