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一元英文 vs 320元中文 CNNIC在自娱自乐?

时间:2008-01-30 10:04   来源:中国站长站   作者:李典新
近期两则消息: 2008年1月28日消息,Cnnic发给全国域名代理商的通知,CN中文域名限制最底价销售价为320元RMB,如有违反规定已经发现将受惩罚。根据CNNIC的域名价格规定:对于国内中文域名不得用低于320元/年的价格进行销售。请各代理商严格遵守此项规定,杜绝出现此类

近期两则消息:

2008年1月28日消息,Cnnic发给全国域名代理商的通知,CN中文域名限制最底价销售价为320元RMB,如有违反规定已经发现将受惩罚。根据CNNIC的域名价格规定:对于国内中文域名不得用低于320元/年的价格进行销售。请各代理商严格遵守此项规定,杜绝出现此类问题。

2007年12月25日消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公告称CN域名1元体验将延期至2008年。在2007年3月7日中午12点至 2007年12月31日24点之间注册,注册年限为1年的CN域名,在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之间续第二年费用,将享受1元续费价格。

中国人上网用中文理所当然,大势所趋就整出了个中文域名,不客气的说是抄袭了3721的中文上网的概念,赶上打击流氓软件的势头把3721灭了,自己来做中文的,结果被骗子利用成骗钱的工具,中文的被国人唾弃很没意思的中文.com,中文.cn的域名也不见得有什么人在用,现在推出最低价320元是什么意图呢?为什么英文.cn的却是那么便宜呢?

按照CNNIC的说法,1元cn是为了普及cn域名,维护国家信息安全。那么为什么cn只有公司才能注册呢?是公司多还是中国网民多?中国公司的现状了解吗?想当然的一些做法。分析下中国公司利用网络的现状吧:

1.中国公司有网络意识,但是早在cn推出之前大部分有实力的公司就拥有了.com域名,况且用于电子商务的很少,都是一些信息新闻之类的,网络上的实体公司信息用的很少。

2.一个公司可以做几个站呢?公司本身的信息包括政府部门的信息都没有人更新或者很少更新,这就说明公司不是最主要的市场。

3.网络的隐性因素,让你盘查一家公司组织是否存在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呢?出这个馊主意的CNNIC更本就不了解,还好有代理商聪明的绕过了这条规定,不然CN没那么多注册量。

4.好了绕过之后个人就参与进来了,但是那些有实力害怕自身的CN域名被诉讼而被CNNIC分配给相应的公司和组织,公司组织用的是很妥当,但是没有访问量能促进cn的发展吗?那么个人网站谁又愿意去冒这个险呢?cn就成为了赚块钱网站的工具了。

cn注册量号称800万,中国网络让cn虚火了一把,cnnic又考虑.CN的价值了。320元中文.cn的定价,估计是这样思量的:

1.800万的CN注册量,使用和知道CN域名的应该很多,在中国应该是主流了。

2.随着有价值的英文CN域名一天天的减少,且有商业用途的英文CN域名被注册光了,中文.cn的一定会受到注重品牌和缺少cn域名的组织个人等的青睐和重视。

3.宝贵的中文域名还很多,这个就是本钱,而且按照惯例域名推出初期都是以特贵的价格出售。

这样的想法很不错,但是经过销售中文域名的骗子折腾中文域名在人们的心中的价值荡然无存,也只有不知道内情的人继续被骗。通过提高价格来稳定域名和网络市场一定没戏,还会有包庇骗子的嫌疑。给人们一个讯号域名本来很贵,那些人没有卖错。

有人观察1元CN销售的情况,大部分主流的网站还是以自己本身的定价来销售英文cn域名,也没有公布2008cn域名销售价格为1元的通知,超过1元销售的销售商也不见得有惩戒的通告。可见CNNIC的无能,或者可以说明CNNIC在自娱自乐,打出通告给自己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