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应用环境成熟 六大优势促进中文域名繁荣

时间:2008-05-14 09:40   来源:比特网   作者:郭倩
2008年5月13日,在中国万网“中文CN2008中国行”全国巡展在深圳的活动中,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表示,“目前中文域名的应用环境已经相当成熟,无论是IE浏览器支持还是万网的基础服务支持都已经具备了让中文域名跨入应用繁荣的阶段。”

2008年5月13日,在中国万网“中文CN2008中国行”全国巡展在深圳的活动中,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表示,“目前中文域名的应用环境已经相当成熟,无论是IE浏览器支持还是万网的基础服务支持都已经具备了让中文域名跨入应用繁荣的阶段。”

据介绍,现在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上面,万网的产品技术也正在从研发到商业使用上全面考虑中文域名的应用需求。目前,中国万网已经在互联网基础服务上尤其是主机与邮箱两大产品逐步实现了中文域名的支持与应用。早在2007年7月份,中国万网的主机就完全实现了与中文域名的直接绑定,中文域名解析绑定技术意味着中文域名已经完全独立于英文域名,直接绑定虚拟主机进行解析和链接,给客户带来非常良好的速度体验,现在万网中文域名解析绑定速度在10分钟左右,在速度上跟英文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为中文域名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从基础服务上做好准备。在推出G享主机之后,万网的主机产品进行了一次梳理,大体可以分为M享主机(M级别的虚拟主机)、G享主机(G级别的虚拟主机)、专享主机、独享主机和主机托管,依次满足低端到高端的全部用户。对于推出主机产品,周锚表示,希望用户能够自己建立网站,而不是注册域名来投资,推出主机就是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对用户建立品牌,推广品牌做到更好的贡献。

同时,在会议中来自CNNIC市场部副主任胡军庆也非常看好今年中文域名的发展,他认为有六大优势来确保中文CN域名在应用环境成熟的情况下将大有作为。

第一,网民、企业需求旺盛。CNNIC调查显示,与英文域名相比,超过90%的公众认为中文.CN域名更易于记忆和使用,超过7成网民表示母语中文更能承载我国企业的品牌,有53%的网民认为优先解决母语上网问题能更快推动互联网发展。

第二,在浏览器方面支持中文域名的直接输入。目前,中国网民90%以上使用的都是微软的IE浏览器,而IE7.0和IE8.0及其它主流浏览器已经在2007年采用了国际标准,全面支持中文域名的访问,用户使用中文域名登录网站不再需要安装插件,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即可。

第三,国务院政策全力支持。工业与信息化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中文域名是我国域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产业部鼓励和支持中文域名系统的技术研究和逐步推广应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6〕104号要求政府网站“中文域名要以‘.cn’结尾,并与本行政机关的合法名称或简称相适应。”政策上获得全面支持。

第四,国内外大部分知名企业已率先注册和使用了中文CN域名,对企业使用中文域名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第五,域名注册提升空间大,截至2007年12月31日,我国域名总数达到1193万个,CN域名数量已达到900万个,网站总数达到150万。与之相对的是,中文CN域名注册量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第六,便于企业借力创意品牌推广。中文域名在企业品牌推广过程中比英文或者拼音更直接,更能转达企业宣传意图和符合中国人的理解习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