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家域名:跨越不平凡的2008年

时间:2008-12-11 17:22   来源:比特网   作者:林海
2008年,中国互联网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国网民数已达2.53亿,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同时,作为我国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资源,CN国家域名在2008年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8年10月,CN域名的注册量

2008年,中国互联网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国网民数已达2.53亿,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同时,作为我国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资源,CN国家域名在2008年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8年10月,CN域名的注册量达到了1291.5万个,远远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域名。

回首不平凡的2008年,国家域名究竟呈现出哪些发展的关键节点,又为中国互联网增添了怎样的精彩回忆呢?

回忆一:从abazhou.gov.cn到wenchuan.cn

时间首先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百年一遇的四川大地震让汶川周边地区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危急时刻,阿坝州政府网站(abazhou.gov.cn),一个在平日只有几千人浏览的普通政府工作网站,在灾难时刻却担负起讯息传递的使命。在不到两天时间里,abazhou.gov.cn的访问量达到了18万人次,abazhou.gov.cn这样一个域名搭建起了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的信息通道,为灾区带来了生的希望。

事实上,作为我国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资源,CN国家域名由于采用国内的服务器进行解析,所以在访问上更为稳定,CNNIC还第一时间将abazhou.gov.cn作为重点域名加以保障。尤其在危急时刻,这份稳定更是成为了千万人的生命线,因而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呼吁下,广大网友纷纷加入到了捐献抗震救灾国家域名的活动中,为抗震救灾的专题网站提供相关域名标识。一呼百应,短短的四天内,就收到了95批网友捐赠的抗震救灾CN域名,其中的一部分很快被应用到了各大媒体的地震专题报道中,例如央视国际“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启用了捐赠的wenchuan.cn、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启用了xhwenchuan.cn域名、人民网“抗震救灾官网”启用了512gov.cn和512.gov.cn等等。同时,这些饱含爱心的域名也成为发布最新消息、寻找亲人以及心理救助的重要渠道,为抗震救灾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