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欢乐节”域名被抢注叫卖 海南三企业去电商谈

时间:2006-11-24 08:22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廖庆玉
连续举办7届的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成为域名抢注者的目标:就在欢乐节开幕前一天,一名身在陕西的海口琼山人悄然抢注欢乐节的网络域名,在网上炒卖要价10万元。

连续举办7届的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成为域名抢注者的目标:就在欢乐节开幕前一天,一名身在陕西的海口琼山人悄然抢注欢乐节的网络域名,在网上炒卖要价10万元。这位自称姓吴的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海南已经有三家企业去电与他商量合作的事情。

域名注册花了100元 网上叫价10万

记者今天在网络上输入“www.huanlejie.com”,网页上立即弹出了这样一则消息:2006年11月16日,海南将迎来第七个欢乐节,本届海南岛欢乐节将由成功动作“超女”比赛的上海天娱传媒全程动作策划,三届“超女”冠军将齐聚椰城,另有2006超级女声全国十强四大天后助兴狂欢。在这由海南省举行,属于全国人民的节日里,本人寻觅志同道合者一起发展商机,共同创业!以下域名寻求合作:欢乐节www.huanlejie.com、www.huanlejie.cn、www.huanlejie.com.cn,合作方出资不得少于10万元人民币,合作详情请来电详谈。

当记者按照网上留下的手机号码,与这名吴先生联系时,他坦率的告诉记者,“www.huanlejie.com”的域名是11月15日注册的,后两个域名是欢乐节开幕当天注册的。就在欢乐节开幕的当天下午,他将寻求合作者的消息也发到了网上。注册这3个域名共花费了100元。

域名不愿卖给岛外企业 目前3家省内企业咨询

谈及如何与人转让合作域名一事?吴先生表示,这3个域名可以10万元的价格转让,或者以3个域名充当10万元资金,与人合作运营网站,最好能卖给海南省内的企业,而不是省外的企业。

在他看来,如果买方是经营欢乐节旅游纪念品的企业比较合适,可以用这3个域名来建立网站宣传其产品。或者,将这个网站办成一个宣传欢乐节的网站也不错。

他说,作为海南人,他虽然在外地,但是一直很关注海南的发展。欢乐节已经联系举办7年了,是海南的较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然而,他发现,就在这7年里,政府有关部门一直不太关注建立网站来宣传欢乐节,抱着“我不注册也有人会抢注”的想法,他立即注册了下来。他认为,欢乐节作为海南的一大品牌,有关部门即使不准备办欢乐节的网站,也应该考虑花100元将域名注册下来。

抢注者称不是恶意有先例 岛内企业未留心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非法注册不良域名,恶意抢注域名,采用炒作、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注册域名的活动日益猖獗,严重影响了国家形象,扰乱了我国域名注册服务秩序。为了维护国家形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国家信息产业部决定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服务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两个阶段的域名注册服务规范整顿工作。

据悉,CNNIC对恶意注册做了界定,即注册域名后向权益人出售、多次注册他人享有权益的域名、注册域名目的是侵害他人权益等都属于恶意注册。

吴先生认为,自己不属于恶意注册,正是为了避免定性为恶意注册,他不想直接转让给政府有关部门,更不会上门推销其域名。在海南,之前已有域名被抢注的事件,但他发现省内的一些企业对域名注册还没有引起重视。

省内观点:

应保护海南欢乐节品牌

就欢乐节域名被抢注一事,省内有关专家指出,在互联网影响越来越大的今天,欢乐节域名被抢注一事反映了职能部门不重视互联网,知识产权意识淡薄等问题,应采取补救措施,保护海南岛欢乐节的品牌。

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欢乐节信息知识产权在省旅游局手里,抢注者抢注域名后,不经允许是不能使用欢乐节信息知识的。抢注欢乐节域名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目前,省旅游部门还没有打算单独设立欢乐节的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