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通用电气CN域名被旗下经销商抢注

时间:2009-07-22 11:5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通用电气公司发现,曾是经销商的叶先生未经许可,将该公司“GE”商标申请注册了gelighting.com.cn域名,遂将叶先生诉至法院。

通用电气公司发现,曾是经销商的叶先生未经许可,将该公司“GE”商标申请注册了gelighting.com.cn域名,遂将叶先生诉至法院。今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通用电气公司诉称,在中国近百年的经营历史,已使“GE”商标和“GE公司”的名称被相关公众广泛知晓。

2001年和2003年,通用电气公司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在照明商品上申请“GE”商标和“ge花体字商标”注册,并被核准。

此后,通用发现,叶先生未经许可,于2006年12月20日将通用电气公司上述商标内容,作为其域名显著部分申请了gelighting.com.cn域名注册。

通用认为,这使得公众极易将此域名与通用电气公司的商标产生混淆、误认,进而损害通用的合法权益。

同时,叶先生在商业宣传和贸易中,突出使用“GE”,例如“GE照明系统”、“GE光源产品”、“GE产品推荐”。

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要求,叶先生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将gelighting.com.cn和geusa.cn等域名转移给该公司,赔偿50万元及维权费用。

叶先生辩称,他曾是宁波市大港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的经销商,有权使用通用商标。同时,通用商标的专用权注册晚于他的域名注册。

叶先生指出,该纠纷曾经由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北京秘书处仲裁,确认域名归他所有。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