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外界推测CNTV.COM交易价有望超50万美元

时间:2010-05-11 11:26   来源:比特网   作者:佚名
5月11日消息,昨日,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希望通过商务手段回购cntv.com域名。

5月11日消息,昨日,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希望通过商务手段回购cntv.com域名。汪文斌表示,CNTV最初就曾考虑使用cntv.com域名,但当时该域名系被一外国人持有,双方未能就域名转让事宜达成协议,最终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该域名失之交臂。现在cntv.com被国内买家收购,CNTV仍然希望能够通过商务手段回购这一域名。

据悉, cntv.com在本月4日为知名网络公司雨林木风创始人赖霖枫收购,并将该域名指向旗下的114la.com网址站。事有凑巧,就在次日CNTV高层披露,央视网与CNTV会在月底合并,届时两个域名都将指向cntv.cn,而cntv.com的归属问题也因此引起了广大网名的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相比CNTV.cn,.com域名更具国际化意义,央视启用cntv.cn也属无奈。

关于cntv.com域名何去何从的问题,赖霖枫至今讳莫如深。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域名投资者则表示,假设CNTV有足够的诚意,单从域名投价值的角度来评估,cntv.com的交易价格就有望超过50万美元,甚至有可能超过中移动1500万巨资收购的139.com,成为国内交易价格最高的一个域名。

该资深人士认为,cntv.com与国家级网络电视台cntv.cn属同名域名,自然有着无与伦比的眼球效应,而且由于.com后缀的国际顶级域名本身比.cn更符合网民的搜索习惯,能够获得更多的自然流量,因而也就更具有广告效应和品牌价值。而受此前CNTV与央视网合并运营以及央视网即将A股上市的利好消息影响,cntv.com的商业价值无形中已快速增值。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