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一季度域名分配创新高 全球IPv4地址仅余7.8%

时间:2010-05-13 09:2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佚名
数字资源组织(NRO)日前宣布今年一季度号码分配创出新高,这也意味着全球可用的IPv4地址资源呈现持续减少态势。

数字资源组织(NRO)日前宣布今年一季度号码分配创出新高,这也意味着全球可用的IPv4地址资源呈现持续减少态势。

NRO称,今年一季度,五大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之一的亚太网络信息中心(APNIC)共分配了大约2700万个IPv4地址,超过其他各注册机构。NRO通信组主席PaulRendek表示,该组织很高兴看到亚太地区的IPv4地址采用如此之高,这有助于扩大IPv4在欧洲和美国以外地区的分配。在新采用IPv4地址方面,中国超过其他地区,因为中国的ISP需要为大量的新用户分配地址,这也是一季度IPv4地址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

APNIC创纪录的IP地址分配数量以及今年二季度的持续增长意味着全球IPv4地址仅余7.8%。相比之下,IPv6地址分配依然极少。APNIC一季度分配的IPv6地址只有186块(注:一块为2的96次方),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分配的地址达到168块。不过,Rendek认为,尽管这些数字仍然很低,但它们显示了IPv6地址背后不断积聚的动力,并将最终驱使ISP采用这种新的协议。他表示,目前几乎没有内容提供商在IPv6地址上托管其服务,而且,使两种地址协议互相兼容需要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因此,ISP尚不具有开始分配IPv6地址的商业动机。但是,ISP可以逐步将该技术用于自身网络,实现两者的兼容。NRO正在与ISP密切合作以鼓励他们在IPv4地址分配完之前采取这种做法,使网络转换得以实现。他还表示,NRO正在与各国政府和大企业合作,鼓励他们率先在各自网络上部署IPv6。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