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万网联手阿里云 高调部署云战略

时间:2010-09-03 09:30   来源:CBSi中国·ZOL   作者:佚名
近日,中国万网总裁兼CEO张向东高调宣布,中国万网将在今年第4季度部署云战略。这是自阿里巴巴收购中国万网1年后,中国万网发布的首个与阿里巴巴协同的战略规划。

近日,中国万网总裁兼CEO张向东高调宣布,中国万网将在今年第4季度部署云战略。这是自阿里巴巴收购中国万网1年后,中国万网发布的首个与阿里巴巴协同的战略规划。促成该战略快速成型的另一个重要角色,就是被阿里巴巴集团赋予重要使命的阿里云计算公司。

2009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在十周年庆典上宣布成立子公司“阿里云”,由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阿里集团研发院院长王坚负责云计算领域的研究和研发。据了解,一年来,阿里云已经在云计算底层技术、SAAS应用,电子商务云计算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性成果。这对正在谋求互联网基础服务行业变局的中国万网而言,同属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云计算公司则是最佳合作对象。

中国万网与阿里云联手部署云战略,将推动云计算商业应用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国万网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企业,提供域名服务、主机服务、企业邮箱和网站建设等互联网基础服务,拥有数十万企业级客户,是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实现电子商务的入口;阿里云则拥有业界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并以提供电子商务云服务为战略目标。二者的结合,势必将加速云计算在中小企业客户的应用。

“中国万网不断追求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张向东表示,受制于现有互联网架构,中小企业客户在使用互联网时经常会遇到资源受限、网络访问不畅、网络或服务器存在单点故障等等问题,中国万网云战略的部署将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为客户带来新的商业价值。

互联网分析师认为,中国万网联手阿里云推出云战略,将改变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产业格局。将互联网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应用服务完全整合的云计算模式,将取代依靠批发服务器和带宽资源的差价模式,以差价模式为生的小服务商将难以生存。

将有助于中国万网完成互联网基础服务产业链上的主机租赁和服务器托管的重要布局,符合中国万网“让企业客户应用互联网高枕无忧”的使命与理想,解决此前企业和互联网公司在租赁主机和服务器时遇到的诸多烦恼,他们可以把更多精力专注于业务本身,而非技术。借助此次合作,阿里云计算技术也能够最快、最大范围的实现商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