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易名中国效仿GoDaddy 封闭Whois信息 引热议

时间:2012-05-23 11:26   来源:尊米网   作者:汪玲
有米友在域名城论坛发帖,公开谴责“某名中国”封闭Whois信息行为,停止向公众Whois信息接口开放完整的域名注册者信息及联系资料。

尊米网5月23日消息,有米友在域名城论坛发帖,公开谴责“某名中国”封闭Whois信息行为,停止向公众Whois信息接口开放完整的域名注册者信息及联系资料。经小编测试查询确认,帖中提及的“某名中国”指的是厦门知名域名注册服务商易名中国。

以域名weitaidu.com为例,现通过公众Whois查询接口查询只可以看到注册者名字“刘谦”与NS信息,其它应有的注册者联系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完整信息全部无法直接查看。如需查看,只能按提示前往易名中国指定的网址去查看。

据了解,公众Whois信息接口是ICANN(全球网络域名与IP地址分配组织)负责运营与监管的,域名注册服务商在接入时也必须承诺为公众提供不间断的Whois查询,即域名注册者资料查询。有米友透露,此前在全球数百家域名注册服务商中仅有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服务商GoDaddy一家封闭Whois信息,现又多了一家——易名中国。

截止发稿前,已有58人发贴回应关注与表达不满,有愤怒的米友表示:“某名中国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在很多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将全部whois隐藏联系方式……这是对其极大的不尊重和不负责任……”

截止发稿前,易名中国并未为此作出任何解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8)
66.7%
踩一下
(4)
3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