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个人域名开放引发抢注潮 注册商大打价格战

时间:2012-06-10 10:5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胡轶笛
随着近些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个性域名也将有更广的用途。“比如有人在电商平台上开店,地址是电商统一的注册域名,很难体现出差异化。”

近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宣布,允许个人申请包括“.CN”和“.中国”在内的互联网顶级域名,并创新推出“姓名域名”注册。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CN”和“.中国”抢注热潮,其中不乏名人域名被有“经济头脑”的网友第一时间抢注,开放首日,“.CN”域名注册量就达到2万个,是平时的20倍。

据介绍,登录域名注册网站,填写域名(未被抢注)注册信息,然后提交身份证电子照上传审核,域名服务商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都审核通过之后,网民就拥有自己的个性域名了。

随着注册的火爆,国内各大域名注册商也开始大打价格战,纷纷推出“.CN”域名注册优惠活动,把原来100元左右一年的“.CN”注册费用,降到了12到50元一年不等。

“很多用户在注册前首先都会查询自己和家人的姓名是否已经被注册,想给自己或家人注册一个姓名域名。也有不少年轻时尚的父母想给自己的宝宝送上一份特殊的‘域名礼物’。”域名注册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宋瑛桥介绍说,“和过去不同的是,在姓名域名的用途方面,多集中在微博、相册、博客等自媒体应用上,个人域名将成为‘自媒体’时代到来的一个标志,这体现了互联网的开放性。”

宋瑛桥认为,Web1.0时代,网友线上活动多局限于即时通讯工具线上联系、浏览新闻和泡泡论坛;而Web2.0时代,微博、Facebook等社交平台大行其道,“.CN”和“.中国”域名开放后,网友自己便可以创建一个完全自我展示的个人信息中心平台,实现线上即时互动。

随着近些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个性域名也将有更广的用途。“比如有人在电商平台上开店,地址是电商统一的注册域名,很难体现出差异化。”业内人士建议说,“开放个人申请后,店主就可以注册个性化的地址,能够更好地放大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