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蔡文胜谈域名价值 让创业者想砸了域名重起

时间:2012-07-11 09:02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导读】蔡文胜,是一个传奇。高中没毕业,便开始倒腾服装生意,“没学历、没技术、没经验”,对于互联网知识接触较晚,但是却对市场有敏锐的判断。

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在新浪微博上提到,在昨日下午,真格基金和红杉基金联合邀请互联网传奇人物“蔡文胜”做互联网演讲,在座的许多创始人听了后,真想重起公司域名,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微博信息

蔡文胜,是一个传奇。高中没毕业,便开始倒腾服装生意,“没学历、没技术、没经验”,对于互联网知识接触较晚,但是却对市场有敏锐的判断。蔡文胜是典型的生意型个人网站主,并以个人网站主的身份成功地成为天使投资人,其敏他进行的是“个人站长”的创业模式,与许多不可复制互联网界大腕相比,他制造了一种草根且可复制的创业模式。


图:蔡文胜

蔡文胜对于域名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分析和洞见,给人以极大启迪。徐小平说到“他对数个著名域名的分析和建议,更可能会让在座许多创始人回家就想把公司域名砸了重起。”

“砸了重起”?!公司域名与品牌紧密相连,砸了自己的招牌,是否会得不偿失?其实不然,视情况而定。假设公司域名像老太婆的缠脚布一样又臭又长,那么,就“狠心”换招牌吧。

徐小平曾在微博上称,有一次,听蔡文胜讲了一个观点:互联网公司的名称非常重要,必须好记、好懂、好写,必须考虑到几亿不懂英语的用户需要。我有一个朋友做电商,其域名相当难记,上去买过几次东西,竟然至今无法记住!名不正则言不顺,互联网公司尤其是这样。

域名简单好记,文化程度不高的人,也能看得懂,记得住,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推广域名,此外,有意义,清晰明了,独一无二,不可替代性,看似简单的几个要求,却是对于域名的莫大要求。

蔡文胜传奇:

蔡文胜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进入互联网领域,投资域名并获得巨大成功。2003年5月,创办265.com,并于2007年被Google收购。2005~2007年,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2007年后,开始进行网络投资,先后投资数十个优秀网站,成为中国著名的天使投资人,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了从传统商人到新兴行业领跑者的角色转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