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奥巴马通过Youtube视频接受网民提问

时间:2010-02-02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静
富有创新精神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又凭借现代科技“拉风”了一把。他首次接受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的现场提问,向网友们阐述未来政府规划及各方面政策。

中新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李静)富有创新精神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又凭借现代科技“拉风”了一把。他首次接受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的现场提问,向网友们阐述未来政府规划及各方面政策。

虽然没有火炉,奥巴马的在YouTube的首次现身被比作21世纪的“路边对话”。白宫表示,这是美国政府与公众加强互动沟通的一次努力,是奥巴马与民直接交流的“另类方式”。

当日,奥巴马坐在白宫图书室,用40分钟的时间回答了网友12个提问。提问的内容不仅涉及医疗改革、美国小企业困境、大学学费,还包括苏丹局势、关塔那摩监狱、阿富汗战争。

YouTube新闻和政治部门主管斯蒂夫·格罗夫表示,奥巴马回答的12个提问是从网友在奥巴马上周发表国情咨文后提交的一万多个问题中投票选出,大约64万人参与了网络投票;所有的问题都未经白宫筛选,奥巴马事前对问题可能涉及的内容也毫无概念。

在Youtube首次“触电”后,奥巴马兴奋说:“这样的方式真不错,我希望我们可以更经常地举行网络对话。”

奥巴马去年也曾举行网络对话,通过白宫官方网站回答网友提问。与YouTube形式不同的是,上一次对话的提问由白宫官员事先挑选。而在1日下午,白宫需要做的只是提供摄影头。

四十八岁的奥巴马偏好现代科技:他是第一位随身携带黑莓手机的美国总统,也是第一位时常网上“冲浪”的美国总统。在竞选总统期间,奥巴马凭借互联网和手机短信网罗了多数年轻选民,并筹得大笔竞选资金。数周前,奥巴马还在美国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了个人第一条消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