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2010非主流网游公司大搜查

时间:2010-02-02 16:35   来源:新浪游戏   作者:飞宇冰矢
2010年大连的网游产业年会,将目光和掌声都送给了众多网游大佬们。根据文化部在1月中旬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白皮书》所公布的数据,腾讯、盛大、网易、完美时空等12家大佬们包办了

2010年大连的网游产业年会,将目光和掌声都送给了众多网游大佬们。根据文化部在1月中旬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白皮书》所公布的数据,腾讯、盛大、网易、完美时空等12家大佬们包办了中国网游市场高达87.7%的市场份额。而中国网游市场上游戏企业大大小小加起来总共有近百家。这以为着数十家公司的产品要去争夺剩余的12.3%的份额,按照2009年市场规模258亿来计算,即他们大概撑死了能一起瓜分31.734亿元,如果平均砍下去,每家公司年收入大概能有3000万左右。而事实上,大量的公司年收入可能连1000万都没有,而投入的研发成本和购置服务器的硬件成本,市场宣传费用,远远超过了这个数。

换言之,这些“非主流”网游公司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远超过想象。

但在这惨烈竞争的背后,也有利好的消息──

绿岸在2009年异军突起,截止本文发稿时,《蜀门OL》对外公布的最高在线人数已经超过了100万。好画质小客户端,准确并且有创意的市场营销,是这款游戏能够杀出重围的关键要素;

名不见经传的中青宝网近日公布了创业板上市计划,将成为下一个上市游戏公司。中青宝网得以上市的根基一方面得力于《亮剑》、《战国英雄》的运营,但更多是得力于早前作为渠道商打下的根基,盛传这家公司为了上市可以一口气将账面上的数亿资金用于收购和购置地皮建基地。

一如某着名论断所宣扬的那样──网游产业作为一个创意产业,是永远不可能被少数几家公司垄断的,在这个行业中,一定会有黑马突然杀出,并且成为新贵,而这个必要的条件,往往就是一款在线人数超过50万的产品既可,或者所有游戏的在线人数加起来比这个数字更多即可。在2010年1月将太多的关注目光都投向了业界大腕大佬们之后,还有多少“非主流”游戏公司值得我们去关注?他们在2010年可能有怎样的成就呢?

本文搜索出主流之外的代表性“非主流”网游公司,告诉你除了大佬们,还有哪些公司的产品值得你关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非主流网游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