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花旗预计AOL营收连续第16季下滑

时间:2010-02-03 09:3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期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周二发表的投资报告中称,AOL的营业收入将出现连续第16个季度的下滑。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期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周二发表的投资报告中称,AOL的营业收入将出现连续第16个季度的下滑。

AOL周三将公布2009年第四季度业绩。马哈尼预计,AOL该季度总收入将出现连续第16个季度的下滑,同比降幅为19%。该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下滑23%,2009年上半年同比降幅也达到23%。

马哈尼还对AOL的利好和利空因素进行了分析:

利好:

- 互联网广告行业难得的重要增长机遇;

- 重点发展市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的本地化广告市场,使之拥有差异化;

- 从用户规模来看,AOL仍然是全美第五大互联网资产;

- 资产负债表稳固:净现金储备为1亿美元,每个季度产生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 按照2010年的预期计算,AOL的企业价值倍数,即经济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V/EBITDA)约为3.5倍,是所有大中型网络股中最低的。

利空:

- 基本面明显恶化,2009年的EBITDA下滑了约30%;

- 市场份额下滑,具体体现在基本互联网使用量、显示广告收入和搜索总量等指标上;

- 注册用户业务出现结构性下滑,导致巨大的盈利缺口;

- 面临强大的竞争风险;

- 管理层能力尚未得到证实。

基于以上因素,马哈尼重申AOL“持有”(Hold)评级,并维持29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