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温州发改委主任殉职 知情人士否认因公务招待

时间:2010-02-03 10:01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晓楠
时报讯2月1日,温州当地媒体刊发了一则“讣告”引发了坊间非议。

时报讯2月1日,温州当地媒体刊发了一则“讣告”引发了坊间非议。

讣告称温州市发改委主任黄河“由于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1月30日22时10分因公殉职”。温州坊间传言其参加公务招待,发觉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月2日晚,温州市一位知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河主任1月23日就开始住院,一直在抢救中,不可能会在1月30日晚参加公务招待。”

温州市发改委一位内部工作人员也证实该人士的说法,表示:“黄河是加班之后,从温州市行政中心直接送往医院。”

1月23日,那天恰好是星期六,上午,温州市发改委召开部门会议,下午,黄河和发改委的有关干部向市政府汇报工作。某相关干部说:“近7点的时候,黄河从办公室下楼,觉得身体不适。”

当黄河走出电梯,就叫同事过来帮忙扶住他。“当时,黄河还以为自己胃痛”。

由于痛得剧烈,黄河被就近送到温州市行政中心的附近医院。在该医院救治了1个多小时,诊断出是心肌梗塞。随后,黄河被紧急送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当晚11时许,医护人员对黄河进行手术。由于病情复杂,整个手术持续到24日中午。随后,黄河就一直住院,直到1月30日22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1955年出生的黄河是台州人,但一直在温州工作,从一名电厂工人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曾经就任过国有企业的负责人。

1996年,黄河从温州市金属材料总公司总经理的职位转任温州市物资局副局长、副书记、局长、书记。2007年4月份,黄河从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的职位上转任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一位接触过黄河的人士说:“他看上去很严肃,但做事非常认真,单位的一些中层干部都有点怕他,可能是受到传统的干部观念思想影响,非常讲原则,与下属保持一定距离的纯工作关系。”

温州市发改委一位内部工作人员也认同上述说法,表示:“经常在双休日看到他到单位加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