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专家称油价春节前下调 定价机制待改善

时间:2010-02-03 12:0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matthewma
在月初国际油价飙升至每桶80美元使国内油价酝酿上调后,情况却出现了转折。

定价机制亟待改善

在月初国际油价飙升至每桶80美元使国内油价酝酿上调后,情况却出现了转折。截至1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和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再次调至每桶72美元附近,国内油价面临下调。

“1月20日后变化率基本维持在3%以上,依此推测春节前将下调油价。”能源分析师陈云富对记者表示,由于去年11月10日即上一轮油价调整时,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基准原油价格为74.34美元/桶,按照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计算,接下来的两周内国际油价若能维持在71.372美元/桶左右,国内油价春节前下调基本没有悬念。延伸阅读:发改委拟调油价管理办法 称为社会减负400亿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日前明确表示,今年发改委将对有关细节进行必要的调整。周望军称,当前执行油价管理办法里有一个括号,即试行,说明办法还不尽完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对国内成品油价格的监管制度进行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使它更加科学、规范、透明,包括社会上反映的22个工作日是否过长,价格的调整是不是能够更加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和消费者需求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