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迪斯尼与谷歌等1亿美元洽购巴士在线股权

时间:2010-02-09 11:2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文飞翔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话语称,迪斯尼为首的财团正在洽谈投资巴士在线公司(Bus Online),希望借此新平台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谷歌也将参与该财团联合投资。

2月8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话语称,迪斯尼为首的财团正在洽谈投资巴士在线公司(Bus Online),希望借此新平台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谷歌也将参与该财团联合投资。

该消息人士称,迪斯尼希望通过此项交易推动这一美国娱乐巨头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为其提供更加深入中国的平台。迪斯尼在去年11月宣布在上海投资建设主体公园,迈出了西方媒体和娱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一大步。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迪斯尼为首的财团拟通过私人配售、购入新股及旧股的方式,斥资逾1亿美元购入巴士在线30-40%的股权。迪斯尼高管将飞往北京与北京媒体界有关人士会晤,讨论迪斯尼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包括投资巴士在线这一交易。

消息人士还透露,谷歌只在本次投资中占有小部分份额,而迪斯尼则占有大部分,但目前还未签订具体协议。

此外,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肯德基(KFC)也将与巴士在线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允许巴士在线在其中国2000多家餐厅屏幕上播放内容。所以如果达成迪斯尼和巴士在线的股权投资协议,那么迪斯尼将在中国和肯德基成为合作伙伴,并为其提供媒体播放内容。

不过该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详细的谈判过程,称此项谈判是保密的。

巴士在线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巴士数码媒体及广告公司,同时还是CCTV和新华社移动媒体和广告的独家合作伙伴。2009年公司应收3.15亿元(约4600万美元),曾获得IDG、扬子资本、建银国际等8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评论。

谷歌发言人也表示目前无法做出评论,迪斯尼公司也未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