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鸿海不满台湾删除优惠政策 叫停高雄投资

时间:2010-02-24 14:0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市场传出,鸿海集团在高港设亚洲运筹中心计划停摆,准备提供土地供其进驻的高港局,近期三次去函鸿海,寻求协商,却连吃闭门羹。

2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市场传出,鸿海集团在高港设亚洲运筹中心计划停摆,准备提供土地供其进驻的高港局,近期三次去函鸿海,寻求协商,却连吃闭门羹。消息人士分析,投资生变,可能与经济部删除产业创新条例第30条有关,鸿海因不满政府没有投资优惠,而放弃此项投资。

鸿海高层主管昨日(23日)表示,未听闻此事。投资案若出现变量,将让摩拳擦掌迎接商机的长荣等航商们大失所望。

消息人士评估,产创条例草案中的第30条,原本有给予国际前500大企业在台设立营运总部15%的营所税优惠税率,鸿海即为适用该新条例厂商,但后来又要删除,因此让企业对加码投资产生疑虑。

航商表示,受到欧美景气复苏缓慢影响,高港去年货柜量下降至858万个TEU(折合20呎货柜计算),比前年减少11.32%,为提高吞吐量,立竿见影的作法是争取货主在高港设发货中心,因此先前业界普遍看好鸿海进驻所产生的柜源成长爆发力,但现在来看,情势颇不乐观。

面对鸿海投资案可能生变,高雄港务局副局长黄国英昨(23)日表示,虽然鸿海是港务局第一优先争取对象,但若不来投资,港务局仍将持续进行唐荣等土地开发,并以采公开招标方式,与其他物流等产业的大厂合作。

他指出,由于土地成本高达约60亿元,若做为货柜场等用途,不具经济效益;如果鸿海不投资,站在高港局立场,希望与其他加值产业业者共同开发,例如物流、简易加工业等均是选项范围。

黄国英表示,正初步规划进行第一阶段土地释出,共计有9公顷,将以公开招标方式,寻求与有意进驻厂商合作,后续尚会有第二阶段土地提供给相关业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