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胡锦涛微博”缘由曝光:从强国论坛搬迁而得

时间:2010-02-22 17:0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昨天,一个特殊的名字出现在人民网微博:国家主席胡锦涛。该博主资料栏内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一个特殊的名字出现在人民网微博:国家主席胡锦涛。该博主资料栏内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获得消息的网民口耳相传,截至今天上午10时50分,该微博注册粉丝数量已经达13809人。

据人民网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家主席胡锦涛2008年考察人民网,在强国论坛与网民聊天互动,当时就注册了实名ID“胡锦涛”,这个微博就是网页根据ID自动生成的。

今天上午,记者进入人民网微博,通过检索找到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微博,微博还没有出现“博文”。博主的自我介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名字后面有个红色的“人”字。微博右侧的信息栏处也有个红色的“人”字,旁边还有“人民认证”四个字。人民网对于“人民认证”的官方解释是:为避免身份混淆,人民网微博对公众人物、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身份认证策略。

微博就是微型博客,微博一次发布的文字一般限制在140个汉字以内,网上开微博,被网民称为“织围脖”。

记者看到,许多微博主动添加为胡主席的粉丝。胡主席微博右侧的信息栏显示,目前该微博注册粉丝数量已达13809人,而且依然不断有网民粉丝加入。仔细查看可以发现,“胡锦涛的微博”第一位粉丝注册名称为“飞泉鸣琴”,第二名是“周同学”,用户资料显示其为“人民微博小组成员”。

虽然胡锦涛的微博粉丝已经接近1.4万人,注册粉丝数量已经领先排行第一的热门微博1万多个,但是目前并没有出现在人民网微博的热门微博排行榜上,只有通过搜索才能查找得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胡锦涛微博,强国论坛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