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杨澜透露姚明将得千金 网友纷纷献生儿子秘方

时间:2010-02-05 11:0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儿子身高2.24米、女儿身高2.02米,这是科学家们预测姚明的第一个孩子的身高指数。无论男女看起来都是又一颗篮球苗子。



姚明的宝宝将是女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儿子身高2.24米、女儿身高2.02米,这是科学家们预测姚明的第一个孩子的身高指数。无论男女看起来都是又一颗篮球苗子。而昨天,著名主持人杨澜在《ChinaDaily》英文个人专栏中无意间透露了姚明的第一个孩子将是女儿。这个姚千金承载的将是全世界人的殷切期望甚至于20年后中国女篮的希望,当然,人们同时希望姚明再生第二胎,用一个男孩为中国男篮延续血脉。

关键词泄密

姚明亲口透露

杨澜泄露“千金”信息

作为8年间3次专访姚明的主持人,杨澜可以说是足够了解姚明的一个人,而她说知道的关于姚明和姚明孩子的信息无疑也准确。在她自己的博客上她如此写到,“姚明告诉我,他为即将成为父亲而感到兴奋,尤其是当他第一次在监视器(B超)中听到女儿的心跳。”值得注意的是,杨澜在谈到姚明孩子时用的是“daughter”,在英语中,孩子、女儿、儿子的区分很明显,既然杨澜用了这个词,就表明姚明的确告诉她,自己的孩子是个女儿。

不过,昨天记者在上海方面多方求证,姚明身边的朋友都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但许多人也表示,不管是男是女,姚明都会欣喜地迎接孩子的诞生。“他绝对会是一个好父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姚明好友如此表示,“不管是男是女,他最希望的恐怕还是让孩子在一个不被打搅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吧。”

关键词身高

女儿身高2.02米上下

又一个“郑海霞”?

从传出姚明即将当爸爸后,关于姚明孩子身高就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根据欧洲一位科学家的预测身高公式来计算,姚千金的身高为{(姚明2.26×0.948)+叶莉身高1.90}/2=2米02,上下有10厘米的误差。如果真的按照这个数据,姚明的千金仅仅凭借身高就可以看作是又一颗篮球苗子。中国女篮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身高超过了两米,那就是郑海霞。而姚千金如果真的从事篮球,那么无疑又是女篮史上不可或缺的力量。

关键词身价

姚女儿就值千金

但最有意思的是,好事的网友们也纷纷给姚明的孩子取了名字。有叫姚莉的、姚烨的,也有为世博会应景,取名姚博馨,寓意家庭温馨。但也有网友说,干脆姚明的女儿就叫姚千金,因为她从未出生开始就已经是价值千金。围绕她的将是巨大的关注度,有无数的商业赞助合同和广告代言。贝克汉姆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就已经被广告商包围,纷纷出重金请贝公子代言。

关键词二胎

重医医生表示

第二胎也未必是儿子

有着先天的身高优势,球迷们自然希望姚明能生个儿子,帮助20年后的中国男篮更进一步。虽然现在生女儿基本成了事实,但球迷们还是鼓励姚明尽快生二胎,为男篮再造一个小姚明。

事实上,在运动界,运动员生女儿成为普遍现象。在中国足球运动员中,包括郝海东、孙继海、魏新等人都是女儿,美国篮球界,科比也有2个女儿。一位长期从事体育医学的老医生过去曾表示,职业运动员生女儿是因为运动量过大、体内激素消耗太多,导致了基因中代表男性的X基因被消耗,有很大几率生女儿。不过,重医附一院产科主任漆洪波昨天也向记者介绍到,这种传闻其实没有医学根据,大家可能只看到了曝光比较多的那些人,实际上,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人,生儿生女的几率都是一样。

关键词建议

希望姚明生儿子

网友纷纷献“秘方”

为了让姚明能生个儿子,网友们纷纷献计献策。有人也拿出民间传言的方式:如果姚明真的准备生第二胎,那么叶莉再次怀孕后要多吃碱性食物,比如土豆、海带、西瓜等,而肉类食品一般为酸性,想生姚王子的话一定要少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