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房企年终奖差距高达六倍 万科年终奖为16个月工

时间:2010-02-21 16:46   来源:腾讯蓝房网
2009年房企销售业绩暴增,牛年逢牛市,个个赚的是盆满钵满,到了过年的时候,房企的年终红包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佐证了房企去年的业绩飞涨。

2009年房企销售业绩暴增,牛年逢牛市,个个赚的是盆满钵满,到了过年的时候,房企的年终红包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佐证了房企去年的业绩飞涨。

铺天盖地的调控,已经让投资者对2010年的楼市预期产生改变,开发商的业绩恐难与2009年媲美。而一位开发商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虽然政策调控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可能到了今年下半年效果才很明显,到时开发商才会有降价促销等应对措施。

国企民企待遇差距6倍

2008年房地产行业日子不好过,到处裁人减薪,年终奖更是“水中月”。而2009年房地产企业业绩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房企员工的待遇是否也与业绩水平相当呢?

记者从行业人士中了解到,今年万科员工的年终奖是16个月工资,这相当于多挣了1年零4个月的工资。据记者了解,不光万科,像合生创展这样的民营企业,“年终奖”都是每年薪酬的大头,足以抵挡一年的工资。

但不是每个同行都有如此好的待遇。记者了解到,像国企金融街,其员工的年终奖是年薪的20%,仅相当于多发了2.5个月的工资,从比例上看,万科的年终奖可是金融街的6.4倍。

实际上,万科与金融街在年终奖上的差别,也体现了国企与民企在薪酬上的差别。

而像华润这样的大型央企,过年根本没有年终奖,但到了每年7月份会有一次业绩奖励。远洋地产则是将这部分奖励划分成业绩,在每个月发给员工。

但国企也有对员工大方的,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建即按照资历来分配年终的福利。年前还组织了老员工出国旅游了一圈,而新入公司的员工则没有这份待遇。

销售人员提成超过26亿元

国资与民营房企在年终红包发放上的风格迥异的背后,也体现着各自的风险承担的差别。

2008年年末,各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伴随着卖楼打折的,还有裁员减薪,年终奖打折或者取消。但这些危机多集中在民营房企身上,合生、SOHO中国、碧桂园等企业都有裁员减薪的传闻。而国企的这类消息更少一些,更多的是保持稳定,减薪但不裁员的提法。

事实上,风险承担的不同,使得在薪酬方面也获利不同。“民营企业的员工,很多都是指望着年底发年终奖,这才是每年薪酬的大头,有12个月工资那么多。老板也利用这种方法,来激励大家为了年终挣更多的年终奖而努力工作。”一位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

而在国企,虽然薪酬在楼市卖得好的时候,没有“暴富”的可能,但也没有在楼市不好时裁员减薪这么动荡,稳定也成为在国企的福利之一。

国企与民企的业绩在2009年都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但在拿地上却表现迥异。中海地产、保利地产在全国各地拿下地王,而SOHO中国等民企,数次在拿地上败给国企。避免在拿地上的冒进,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市场不佳而导致企业裁员减薪等极端做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