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魔兽世界》知识产权案九城撤诉

时间:2010-03-12 17:01   来源: 财经杂志   作者:凌馨
原定于3月11日上午9时开庭的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诉暴雪娱乐公司)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案,因原告撤诉取消庭审。

原定于3月11日上午9时开庭的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下称九城)诉暴雪娱乐公司(下称暴雪)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案,因原告撤诉取消庭审。二者的商业诋毁纠纷则于10日审结,九城坚持1200万元赔偿要求,当庭表示不接受调解。

应九城要求,原告代理律师拒绝接受采访。暴雪方面亦三缄其口。目前无法确知九城缘何对同一被告作出了两项截然相反的决定。

上海一位知名知识产权案律师认为,此前九城状告暴雪三案皆因管辖权异议在开庭前撤销,九城决定撤诉或亦与此有关,“一般这种授权协议会约定由巴黎的国际商会仲裁院,或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仲裁院仲裁”。他还分析,九城对暴雪的侵权诉讼,应该主要是针对《魔兽世界》的本地化产权,“比如翻译、汉化”。“但暴雪是一家有丰富授权经验的公司,合同中肯定会对这部分知识产权的归属有明确的说法”。

九城原系暴雪旗下知名网游《魔兽世界》大陆地区代理运营商,2009年4月因后者将代理权转授网易出现矛盾。九城在1个月内针对暴雪提起了4项诉讼,除商业诋毁、软件著作权纠纷,还有财产损害赔偿、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因为曾被告知合资企业不允许运行网游,九城更向新闻出版总署实名举报暴雪与网易用于运营《魔兽世界》的合资公司“网之易”。此后《魔兽世界》审批遇阻,停服百余天,外界估算网易在此期间日均损失逾400万元。

失去《魔兽世界》令九城损失惨重。公司CEO陈晓薇坦言九城丧失了92%的收入。同时,九城(NCTY,Nasdaq)股价大幅下滑,现已跌至7美元左右,该股最高曾至50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