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寻找与中移动更多合作点

时间:2010-03-18 11:4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谭璐
腾讯控股(00700.HK)在3月17日公布09年全年业绩,正如此前业界预测的那样,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长85.2%至51.556亿元。

腾讯控股(00700.HK)在3月17日公布09年全年业绩,正如此前业界预测的那样,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长85.2%至51.556亿元。

对于腾讯未来如何维持高增长以及公司的商业模式,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希望投资者们以长线目光来看待腾讯,而不要盯着短期的业绩。今年3月腾讯的实时通信服务QQ 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在突破 1亿,腾讯将继续立足于用户的体验,未来在研发、技术以及品牌方面增加投资。

去年,腾讯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95.307亿元,同比增长93.9%;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为19.06亿元,同比上升36.2%。

对于上述两部分的表现,总裁刘炽平分析说,在09年受惠于几款网络游戏和社区增值服务的增长,公司在互联网增值服务方面大幅增长。而移动增值服务方面,中国移动从2009年11月30 日起暂停WAP 类业务的计费,及公司遗留的服务包括内容下载、彩铃和交互式语音应答(IVR)等业务持续下滑,都将影响其收入。而2010年初实施的监管措施——精准代码,也将对移动增值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2009 年底,中国手机上网用户数同比大幅增长98.5% 至2.33亿。如此快速的增长,加快了手机上各类互联网应用的增长,包括WAP 门户、实时通信、社交网络服务和游戏。不过,刘炽平说,“手机本身有一定的限制性,使用的时间是碎片化的,尽管使用率会不断提高,但其商业模式仍需要整个行业进行探索。”

今年初,市场曾出现中移动可能会收购腾讯股份的传言,不过中移动随后表示,无意收购腾讯,王建宙在去年12月底与腾讯高管会谈属于正常的交流访问。

刘炽平在3月17日业绩会上表示,“中移动是公司重要及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随着移动网络业务的增长空间不断扩大,公司将会与中移动及其他营运商洽谈,找到更多与中移动合作的点。双方一直有合作的项目在推进。”

去年腾讯的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9.62亿元,增幅为16.5%。不过由于更改了与合作伙伴的服务合同,搜索业务转换成自主搜索引擎,导致搜索类广告收入显著下降,腾讯第四季度的网络广告收入比前一季度下降5.0%至2.790亿元。

刘炽平表示,网上搜索引擎刚上线,需要时间来完善,稍后才会进一步建设销售以及广告平台,估计短期内不会为腾讯的收入和盈利带来十分正面影响,搜索引擎属于难度较高的业务,不过公司仍然看好搜索引擎的前景,所以以后会加大投资额,今年用于广告以及营销的开支将高于去年的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