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王利芬效仿巴菲特 与史玉柱聊3小时叫价3.6万

时间:2010-03-18 14: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如果能够和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聊3个小时的天,你愿意为此付出多少钱的代价?昨天,一场“名人时间拍卖”的活动在“优米网”上开锣。

如果能够和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聊3个小时的天,你愿意为此付出多少钱的代价?昨天,一场“名人时间拍卖”的活动在“优米网”上开锣。网站创办者、央视制片人王利芬表示,这很像是中国版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用这3小时的时间,你可以跟史玉柱聊创业,也可以请他帮你的忙。”王利芬说,拍卖的收入目前考虑投向公益事业。

王利芬昨天宣布辞职创办网站,开始其制播分离的互联网实验。这个视频网站定位于知识群体,主要推出创新和创业类的名人视频和直播节目,但更受人关注的是“拍卖名人时间”栏目。

首先参与拍卖的是和史玉柱对话的3个小时,竞拍时间是3月15日至6月15日。相关网页上写满对史玉柱的介绍:“尽管他备受争议,却不折不扣地成为营销史上的神话、商业史上的奇迹”。

昨天上午,“史玉柱3小时”的竞价已突破1万元。截至昨晚10点,拍卖价格达到3.6万元。“说实话,这样的速度已经出乎我的意料。”王利芬说。

王利芬表示,“拍卖名人时间”的创意来源于股神巴菲特拍卖午餐时间。在过去10年,该项拍卖每年都吸引无数投资客参与,中国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曾以211.0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午餐时间。拍卖收入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王利芬说:“我们刚刚开始尝试,会多看看网友更关心哪个热门人物,以便确认每次参与拍卖的名人”。至于拍卖所得,投入公益事业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参与该“名人时间拍卖”需要注意诸多细节。初次参与拍卖者需要填写个人资料,工作人员会对这些资料进行核实。当叫价超过5万元时,竞拍者需要缴纳5000元的保证金,以避免恶意叫价或成交不买的情况。如果未中标,保证金将退还,而一旦中标,保证金将直接抵做拍卖费用,如果出价过高,工作人员还会再次进行核实。

“名人时间拍卖”栏目的历史叫价记录显示,从昨天零点55分起,已有人开始为获得和史玉柱聊天的机会而竞价。上午10点,竞价正式展开,目前竞价已有数十轮。王利芬表示,拍卖结束以后,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会及时公布这3小时他们聊了什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