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MSN中国副总陈啸辞职创业

时间:2010-03-18 14: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MSN中国负责销售的副总裁陈啸已经正式提出辞呈,这也是自2006年M SN中国总经理罗川离职以来的又一人事变动。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MSN中国负责销售的副总裁陈啸已经正式提出辞呈,这也是自2006年M SN中国总经理罗川离职以来的又一人事变动。MSN中国方面已经于本周二公司内部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不过公司方面尚未公布最新的接替人选。

而在内部邮件中,陈啸也明确表示,之所以下决心离开所在六年的公司,未来方向是要在互联网领域内自行创业。

资料显示,2000年陈啸曾在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担任市场总监,2004年其作为MSN中国的筹备人之一开始为M SN正式进入中国做准备。2005年5月,陈啸任MSN中国副总裁,负责在线营销业务,而MSN中国在销售中大胆采用当时鲜见的CPM模式。

而随后记者曾尝试拨打陈啸本人的电话,不过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据其身边知情人士透露,陈啸此次创业还是希望能够做一家“并非抄袭国外现有模式,而是创新型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而且“一是要有明确的用户应用需求,目标客户特征明显,二是要有很好的商业模式”。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国内能称得上模式创新的互联网公司尚屈指可数。

而2009年底陈啸在来广州参加国际文化产业论坛时,在谈话中也曾透露过,“互联网出身的人,无论出身、无论背景,最终都还是想走创业这样一条万流归宗的道路。”

作为几乎是硕果仅存的互联网跨国公司,根据规定,MSN中国自身不能涉及内容领域而只能采取频道外包模式。不过一些公开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公司广告收入一直处于上升状态,根据艾瑞近期公布的《2009-2010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09年M SN中国广告收入3.1亿元人民币,与门户网站网易3.8亿元收入相差不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