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PayPal宣布将于中国银联合作 剑指阿里巴巴

时间:2010-03-18 14:47   来源:新浪科技
3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子商务网站eBay旗下PayPal表示,将与中国最大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中国银联合作,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从海外商户购物并向其支付款项。

3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子商务网站eBay旗下PayPal表示,将与中国最大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中国银联合作,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从海外商户购物并向其支付款项。

该公司还宣布,今年将加强对亚洲市场的关注,到今年年底其亚洲员工总数将达到2000人,是现在的两倍。

PayPal目前在中国的业务有很大一部分是eBay.com中国商户所做的交易,与中国银联合作将把这种业务扩展到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从第三季度开始,中国银联在国内的持卡人将能够把自己的银行卡与PayPal挂钩,并接触到全世界接近800万家网上商户,其中包括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和Zappos.com。

PayPal称,与中国银联合作将帮助用户规避限制跨境交易的外汇管制。PayPal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将有能力促成跨境交易,因为中国银联已经得到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可以从事跨境交易。

当前中国网上购物的最大目的地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据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估计,2009年第四季度,淘宝在C2C电子商务市场获得了87%的市场份额。

淘宝网上的交易通过阿里巴巴集团自己的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进行。据研究咨询公司弘亚世代(JLM Pacific Epoch)分析师Fiona Zhou估计,支付宝占据了中国90%的网上支付份额,远高于PayPal自己的中文支付平台、全资子公司“贝宝”。

支付宝本周宣布,其注册用户达到了三亿,日交易额超过12亿元,但像淘宝一样,它不向这些交易收取佣金。但它向用户收取银行手续费。而PayPal则对交易收取佣金,各国有各自不同的费率。

分析人士表示,PayPal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将使海外商户能够与淘宝构成竞争,PayPal也将可以在中国与支付宝展开角逐。支付宝的国际商户网络没有PayPal活跃。

但Fiona Zhou表示,目前PayPal还难以从合作中立即获益,因为中国用户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大多数仍为国产。她说,从淘宝来看,它的海外产品还只占交易量的一个小部分,中国消费者购买海外产品的市场仍然处在早期阶段,时间还有些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