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法官将公布维亚康姆与YouTube诉讼秘密文件

时间:2010-03-19 11:46   来源: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纽约曼哈顿地区联邦法官路易斯·斯坦顿(Louis Stanton)将公布维亚康姆与YouTube的秘密信息,两家公司之间的司法争端将因此升级。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纽约曼哈顿地区联邦法官路易斯·斯坦顿(Louis Stanton)将公布维亚康姆与YouTube的秘密信息,两家公司之间的司法争端将因此升级。

预计斯坦顿将在周四公布这些秘密信息,其内容将包括维亚康姆和YouTube所收集的用以证明各自观点的部分证据。按照美国版权法的规定,这些证据在双方长达3年的司法争端中一直秘而不宣。斯坦顿决定公布这些秘密文件的原因是,维亚康姆和YouTube都正试图援引部分文件来说服他不经审讯即作出判决。

但业界人士认为,斯坦顿不太可能在几个月内就此案作出“简易判决”。所谓“简易判决”(Summary Judgment),又称“即决判决”,是英美法系诉讼制度中最具特色的制度之一,它允许法官可以不经开庭审理而对在主要事实上不存在真正争点的民事案件直接作出判决。

斯坦顿所将公布的这些证据预计将披露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尔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的早期战略,以及他们如何对YouTube创立几个月后就收到的诸多版权投诉作出回应等信息。此外,这些文件还可能会披露在谷歌2006年以17.6亿美元价格收购YouTube以前,是否曾有其他媒体公司曾试图收购YouTube等信息。

维亚康姆在2007年对YouTube提出指控,向后者索赔10亿美元以上的赔偿金。维亚康姆在诉讼中指出,YouTube肆无忌惮地侵犯维亚康姆的版权,由此奠定了早期成功的基础;YouTube则坚持认为,该公司一直都遵循互联网版权法的规定行事。

在维亚康姆和YouTube分别提交了有关“简易判决”的动议后,前者曾极力主张尽快公开秘密文件;与此相比,YouTube律师则曾试图说服斯坦顿继续保密,但此举未能成功。双方之间司法争端的最大争议之一是,在谷歌收购YouTube以前,后者如何对其网站上的侵权行为进行监控的问题。

维亚康姆认为,YouTube的职员明知有人非法上传受版权法保护的视频,但却对此置之不理,原因是他们知道,这些专业化制作的视频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受众;YouTube律师则反驳称,没有办法查明这些受版权法保护的视频是来自于盗版者,还是来自于希望利用YouTube作为促销工具的电影和电视制片公司。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