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华谊兄弟09年赚8455万 副董事马云红包逾8亿元

时间:2010-03-25 11:5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丁晓琴
华谊兄弟去年净赚8455万元,营业收入高达6亿元。该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同时披露了分红方案,计划每10股派3元(含税)转增10股。

华谊兄弟去年净赚8455万元,营业收入高达6亿元。该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同时披露了分红方案,计划每10股派3元(含税)转增10股。

马云将获价值8亿元红包

按照此分红方案,华谊兄弟此次将共计派出现金红包5040万元,和1.68亿股股权资产。其中,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将获现金(含税)1734.12万元和5780.4万股转增股权。

而资本玩家马云、江南春的红包也不小,将分别获得现金(含税)414.72万元和177.12万元,另外各自摘取转增股1382.4万股和590.4万股。按华谊兄弟昨日收盘价60.1元/股计算,副董事长马云所得“红包”价值高达8.35亿元,去年一分钱报酬未领也不算“牺牲太大”。

年报显示,去年给华谊兄弟“当义工”的零薪酬董监事高管共计5位,其中包括王忠军的夫人刘晓梅等三人既不持股,又没有薪酬。与此相比,王氏兄弟开给自己的工资不菲,其中王忠军年薪74万元,王忠磊年薪高达201万元。

华谊兄弟大手笔分红,自然少不了当家导演、明星。名导冯小刚、张纪中现金红包分别为86.4万元和64.8万元,同时将各自转增288万股和216万股。当家花旦李冰冰将获得10.8万元和36万股,当家小生黄晓明将获得54万元和180万股。

拟投1.3亿超募资金建影院

计划2010年推出8部大片的华谊兄弟,计划用1.3亿元超募资金建设影院,进入电影放映市场。

年报显示,影院投资项目计划投入超募资金1.3亿元,其中2010年计划开业影院6-8家,分别位于重庆、上海、北京、武汉、合肥、沈阳、哈尔滨、阳泉等城市。公司还将继续开发新项目,不排除与现有影院、院线公司洽谈合作。

数字显示,中国电影票房从2003年的约9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62亿元,位居全球电影票房市场的前十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