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分析称Facebook估值或达350亿美元

时间:2010-03-26 11:3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资本市场研究公司私募股权数据中心(以下简称“PEDC”)的最新报告显示,Facebook的内部估值有可能已经达到35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资本市场研究公司私募股权数据中心(以下简称“PEDC”)的最新报告显示,Facebook的内部估值有可能已经达到350亿美元。

在美国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市场SecondMarket的交易中,Facebook普通股目前的市值约为160亿美元。Facebook估值大涨的一大原因是,俄罗斯投资公司DST从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和员工那里大量买入了该公司股票。

以下是Facebook的一些利好因素:

- 每月都有4亿用户访问Facebook,其中半数每天都会访问;

- 有48%的用户每天晚上临睡前查看Facebook账户;

- 从商业角度来看,得益于虚拟游戏公司加紧吸引新用户,以及各大品牌纷纷建立Facebook主页,使得Facebook的广告业务开始蓬勃发展;

- Facebook还借助“Pay With Facebook”业务进军了虚拟商品市场,目前在其自身平台中的市场份额约为30%,今后还有望将业务拓展到整个互联网领域;

-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TBI Research的数据,Facebook今年的收入有望超过10亿美元。

而PEDC认为,在IRC 490A监管法令颁布之前,许多企业都会使用80%的默认折扣来为期权定价。而如今,IRC 490A监管法令已经实施,因此企业在对期权定价时必须公布一些具体信息。而PEDC对Facebook提交的大量期权信息进行了调查,近期的部分折扣均在75%至80%之间。

Facebook最近一次提交期权文件是在今年1月。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期权定价为16.17美元,如果这一期权所使用的折扣与以往相同,那么2009年5月发行的优先股每股价值约为83.75美元。用这一股价乘以PEDC计算出的Facebook完全稀释的股票数量便可以计算出Facebook当前的市值为350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