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全球黑客大比武 iPhone系统20秒即被攻破

时间:2010-03-29 14:27   来源:长江商报
这是苹果2008年发布iPhone 2.0操作系统以来,这款手机首次被攻破。去年的大赛中,iPhone并未被攻破。据悉,本届黑客大赛的攻击目标还有谷歌Chrome和火狐浏览器以及黑莓、谷歌Nexus One和诺基亚E72等多

声势浩大的全球黑客大赛24日在温哥华举行,两名欧洲黑客仅用20秒的时间便成功攻破iPhone(手机上网)操作系统,并拿走了1.5万美元奖金。

这是苹果2008年发布iPhone 2.0操作系统以来,这款手机首次被攻破。去年的大赛中,iPhone并未被攻破。据悉,本届黑客大赛的攻击目标还有谷歌Chrome和火狐浏览器以及黑莓、谷歌Nexus One和诺基亚E72等多款手机。

此届黑客大赛为期三天,将在26日落下帏幕。按照惯例,大会主办方及破解者不会公布黑客攻击的方法。

iPhone被黑仅用20秒

两名iPhone“杀手”均来自欧洲,分别是22岁的文森佐·埃奥佐和32岁的拉尔夫·温曼。埃奥佐来自逆向工程技术公司Zynamics,温曼来自卢森堡大学。他们通过对iPhone使用的Safari浏览器进行攻击,成功控制了iPhone,随后又运行了一个程序,将这款iPhone的短信发送到了一个网络服务器中。

这是苹果公司在2008年推出iphone2.0版本后,第一次系统被彻底攻破。苹果针对iPhone 2.0推出了一系列高端安全措施,包括在设备核心中整合“沙盒”(sandbox),该技术可以对黑客攻击起到限制作用。除此之外,苹果还增加了加密签名机制,从而增加了黑客攻击的难度。

首位成功攻破iPhone的黑客查理·米勒说:“iPhone 2.0发布后,这款设备的攻击难度增加了很多。”去年大赛中,iPhone就未被攻破。

Win7和Mac相继告破

在本届黑客大赛上,荷兰独立黑客彼得·洛格丹希尔也成功利用IE8的多个漏洞攻破了64位Windows7操作系统,他因此获得了1万美元的奖金和一部 Windows电脑。微软IE团队全程见证了洛格丹希尔的攻击过程。微软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获得细节信息,但等到大赛组委会搜集了攻击信息后,他们会尽快作出响应。

而米勒也借助Safari浏览器的漏洞成功入侵了苹果MacBook。

除此之外,谷歌Chrome和火狐浏览器以及黑莓、谷歌Nexus One和诺基亚E72等多款手机也被列为本次黑客大赛的攻击目标。

几分钟发生300起攻击

美国政府的一些官方网站都对这次黑客大赛非常重视,美国联邦电脑事故紧急处理中心是国土安全部的一个重要的下属部门,该部门官员表示,政府官方网站并没有在黑客大赛中受到严重破坏。

罗伯托·普雷托尼是一个跟踪黑客攻击的网站的创始人,他表示,这次黑客大赛在格林威治时间24日早上6时过后迅速开始,仅仅几分钟之后全球就有300起网站遭到攻击的事件发生。普雷托尼同时表示:“在黑客大赛中,并没有出名的网站遭到破坏。”

但是令普雷托尼感到尴尬的是,自己创办的 www.zone-h.org网站却在很长时间内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但普雷托尼表示,这完全是因为访问人数过多而造成的。普雷托尼也承认,在黑客大赛中,黑客也试图攻击他的网站服务器。程莹 编译

大赛背景

比赛地点:加拿大-温哥华

比赛项目:侵入浏览器和智能手机

总计奖金数额:100000美元

比赛规则:黑客大赛是由 www.defacers- challenge.com这个网站组织的,按照比赛要求,参加黑客大赛的黑客要在6个小时内攻击尽可能多的网站,篡改网页的内容。比赛的规则显示,参加攻击网站的黑客将根据其进入的网站服务器的类型和数量得到奖分。大会主办方不会公布黑客攻击的方法。

相关新闻

欲“黑”奥巴马微博

法国黑客被捕

据新华社电 法国警方24日宣布抓获一名失业在家的黑客,他试图盗取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流行歌手“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的“推特”账户密码。虽然盗取密码未果,但却已成功侵入“推特”管理员账户。

这名男子现年25岁,以网名“黑客克罗尔”现身互联网。这名黑客日前在法国中部克莱蒙费朗市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7月通告法国警方,有黑客侵入“推特”网站,可能窃取网站机密,调查显示这名黑客身处法国境内。经过数月追捕,法国警方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协助下于23日抓获这名男子。

这名男子有网络诈骗的前科,但警方认为他攻击“推特”并非为求财或盗取机密,而是想挑战自我以及偷窥名流隐私。

法国警方网络犯罪部门高级官员尚帕尼亚说:“他(被捕黑客)的目标不是钱,而是证明自己有能力进入名人账户。最好的证据就是他保留了某些隐秘信息的屏幕截图,并试图上传到自己专门面向盗版者和黑客的博客中。”

尚帕尼亚说,这名25岁的黑客已获取微博客网站“推特”的管理员密码,并试图以此侵入美国政客和明星的账户。“他未能进入这些名人的个人账户,但已能够控制‘推特’,并已能操控这一社交网站,随意创建或删除账户、盗取机密信息。”

警方眼下未公开这名男子姓名。克莱蒙费朗市一家法院定于6月24日传讯这名男子。法国法律规定,侵入网络数据库最多可获刑2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