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徐静蕾:我自己就是大款,干嘛还要找个大款?

时间:2010-04-12 11: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杜拉拉升职记》是徐静蕾的第四部影片,也是她的第一部商业电影,本月15日全国公映。

徐静蕾:我自己就是大款,干嘛还要找个大款?

《杜拉拉升职记》是徐静蕾的第四部影片,也是她的第一部商业电影,本月15日全国公映。

和韩寒关系暧昧、和男友黄觉分手、又恋上了黄立行、不用裸替、36岁的剩女……徐静蕾是话题人物,也是焦点人物。

在这期的专访中,徐静蕾对只爱才子、不找大款、不结婚生子等诸多敏感问题,一一回应。

关于电影《杜拉拉》

“杜拉拉最有意思的是:面前摆着个钻石王老五,她还不乐意”

本月15日,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将在全国上映。目前她正在为电影进行全国宣传,而且今天她将带领《杜拉拉》来成都宣传。

记者:怎么想到拍《杜拉拉》这部戏?

徐静蕾:拍完那三部电影之后我就休息了差不多三年,一直在想要拍一部和以前不一样的电影。后来张一白拿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给我看。看完之后我觉得还挺新鲜的,就决定改编它。

记者:你觉得杜拉拉这个人物的现代感体现在哪里?

徐静蕾:杜拉拉和其他女性人物不太一样的就是感情方面:王伟(注:男主角)明显是一个钻石王老五,放在她面前,她还不太乐意,还老想着要在自己的工作上取得成绩。这个和我们传统电影中的女性角色是不一样的,她代表了一部分现代女性。

记者:说到杜拉拉的感情观,让我想起前段时间有个朋友说了一个事:她为了鼓励一个年轻的新同事,就夸她“做得不错,有前途”,谁知人家回答她:“我只想做个小女人,没什么事业心”。

徐静蕾:我们公司也有一些小孩,我都会先问她你想干嘛。你如果只想做小女人,对自己在职业上没什么要求的话,我只要求她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就可以了。我也不会因此觉得这个人不好。这只是选择不一样。

关于“剩女”

“我当然不是!我可抢手了!”

记者: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所谓的“剩女”都是70年代到80年代初的,反而85后的刚毕业就结婚了,又开始回归“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方向去。

徐静蕾:其实我当时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也觉得毕业就要结婚生小孩,但是当时我碰到的人不适合结婚。这和年代没有太大的关系,跟社会环境,个人的机缘有关系。我的同学也有很多大学毕业就结婚的。

记者:所以现在你也被称作“剩女”了。

徐静蕾:到现在我早习惯别人说我是剩女。我36岁怎么了,我剩什么了,让他们随便说吧。但是你说我剩下了么,我当然不是!我可抢手了!要结婚的话,我随时都可以结!

记者:既然你觉得年龄不是你焦虑的来源,那你的焦虑感在哪里?

徐静蕾:其实说起来和年龄有关系。我36岁不认为是个问题,但意味着我父母66岁了。当我46岁的时候,他们就76岁了。这种危机感是来自于生老病死。我现在一定要让我爸妈和我住到一起。前一阵,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死了,他比我还小几个月呢,都开始有暴死的了。

记者:这种危机会对你的价值观产生什么影响呢?

徐静蕾:会害怕。我最近几年有一个特别深刻的感觉,我不能再和别人建立特别深刻的关系了。你越在意的人,越能伤害你,这种伤害不是有了外遇那种。你就是担心他别病了,别出事。我以前有一个男朋友,他比我大很多,我现在就担心他的健康啊。现在我们感情仍然特别好,我特别担心他。

关于那些“才子”

“我是喜欢才子,但不是见到才子我都要和他好”

记者:你找男朋友的话,不会以经济能力作为主要标准?

徐静蕾:别人老问我怎么不找有钱的男朋友。我说干嘛找有钱的,我自己就是一个大款,干嘛还要找个大款。我确实从来没找过一个男朋友是特别有钱的。

记者:难怪别人说,很多女明星爱财主,徐静蕾爱才子。这些年来,和你名字连在一起最多的才子就是王朔和韩寒。能否说说对他们的评价?

徐静蕾:我很喜欢韩寒。当时他们说韩寒超过你的博客,我说好啊,韩寒超过我就对了,要是傻帽超过我,我就气死了。

记者:工作上你和王朔、韩寒互相交流得多么?

徐静蕾:和韩寒交流挺多的,包括办杂志。和王朔也会聊,比如看了哪些电影喜不喜欢之类的。

记者:有段时间媒体老说希望你和韩寒在一起,想给你们做媒。

徐静蕾:我们俩之间还是可以聊天的。我很私人的话也会和韩寒聊,他也会和我聊。但是我们俩真的是好朋友。我是喜欢才子,但不是见到才子我都要和他好。

记者:你觉得才华靠得住吗?

徐静蕾:有一天我妈和我分析我哪个男朋友靠得住。我说:妈,最靠不住的人就是你闺女。(大笑)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靠得住的,金钱更靠不住。相对来说我倒觉得才华、技能更有安全感。才华是天生的东西,不会有一天被全都拿走,技能是永远拿不掉的。

关于职业规划

“我从不规划,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有什么意思啊!”

记者:其实《杜拉拉升职记》为什么那么畅销,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她的职业生涯每一步都规划得好,要争取什么或者要放弃什么,她都会做很理智的权衡。其实演艺圈也是一个很特殊的职场,你对自己的职业有规划吗?

徐静蕾:我觉得也许是她的那种工作决定的。那种单位就是要一级一级往上走。我们这种职业本身就不是这样的。所谓“升职”是别人对你的要求。就好像结婚一样,好像到这个岁数了就应该要结婚。人最可怜的就是被别人的说法所左右。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做这样的人。

记者: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做得风生水起,比如当导演,写博客,办杂志。做这些事的时候是事先想好要达到什么目的,还是心血来潮?

徐静蕾:这些事能做成,我觉得有运气,也有我的优点。第一,我是个学习能力挺强的人;第二,我执行能力很强。我不会让这件事情停留在我脑子里很长时间,我通常是边做边学习的。

记者:照你这么说不需要做职业规划?

徐静蕾:我觉得不需要。人不怕盲目。有一定的盲目是好的,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有什么意思啊。

记者:徐静蕾是靠什么“出来混”的呢?精明?聪明?

徐静蕾:(想了很久)要说,我也有点聪明,也比较会学习。但最重要的是,我是挺会对人好的人,所有我在意的人,我会对他很好。

关于四小花旦

“我觉得我和她们不是一种人,对我来说没可比性”

记者:有些演员是被身边的人推着走,比如说公司,比如经纪人。

徐静蕾:我从来没有真正的经纪人。至少没有能左右我的经纪人。我之前签过一个公司,很早以前,也没有要求我怎样。我觉得我自己个体户挺好的。

记者:所以你喜欢导演的身份多于喜欢演员身份?

徐静蕾:我不喜欢当演员是太把自己的命运交在别人手上的工作。

记者:当年你和章子怡、赵薇、周迅并称四小花旦,很多人至今都会拿你和章子怡、周迅比较。你介意这种比较么?

徐静蕾:不会。我觉得我和她们不是一种人,性格什么都不一样,对我来说没可比性。但是媒体比是很正常的。我也算是一个老演员了,老娱乐圈。一开始大家比较我还想怎么把我们几个放在一起,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异议。她们几个人私下是什么样子,我都不了解。

记者:你的轨迹和别的女演员很不一样。很多女演员做的努力都是为这个职业服务的?你为什么就没有想到我要把这个事做到最好?

徐静蕾:其实在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一天认为表演是我的终身职业。我也没有优秀到什么都要成功。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