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SNS成网游新宠 偷菜热背后暗藏隐患

时间:2010-04-16 14:51   来源: 新浪游戏   作者:子夜
正是有这这样的优势,使得游戏厂商们纷纷试水SNS。目前国内几家著名游戏公司都在对SNS植入网游进行研发。

2009年SNS游戏的火爆,让广大网民纷纷迷恋上“偷菜”。而最近,迷上偷菜的不单单是玩家,国内的游戏厂商们也纷纷迷恋上SNS游戏。

SNS成网游新宠 游戏不忘“好友买卖”与“偷菜”

09年8月,完美《赤壁》推出了交友平台,首次将SNS元素引入网游之中。在这个交友平台上,玩家不仅可以寻友、寻找伴侣、甚至还可寻找军团、师徒关系以及组队关系等。

今年3月,网龙《机战》在其新资料片《星际舰队》中植入了好友买卖功能。这成了国内首例植入好友买卖这种SNS上插件的网游。

在《机战》官网的快报中,笔者看到了这个“好友买卖”的相关介绍。看了下规则,也就是开心网上面好友买卖那一套了。创新之处只在于将SNS上的功能植入到网游中。09年随着开心网引发的SNS狂潮,偷菜,好友买卖、抢车位等等SNS社区类插件游戏,让无数网民沉迷其中。

当网游与SNS结合在一起之后,上班玩网页游戏,下班团队MMORPG就成了可能。同时SNS使得游戏的黏性不单单是网游本身,玩家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成了游戏之外重要的黏性因素。将好有买卖这样的社区互动植入到游戏内,让玩家在体验游戏的同时与好友增加互动环节,增进好友之间的感情。

正是有这这样的优势,使得游戏厂商们纷纷试水SNS。目前国内几家著名游戏公司都在对SNS植入网游进行研发。而近日,魔兽世界前首席制作人Tom Kalgan Chilton在接受法国著名电子游戏网站Idiot.com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魔兽世界中加入更多的具有Web 2.0特色的互动功能,比如偷菜。

玩家恶搞魔兽版偷菜

可以预见,之后此类的植入将更加常见,也是对游戏娱乐方式的有利补充。然而,这背后却暗藏隐患。

SNS游戏暗藏危机 玩家偷菜小心被钓鱼

近日,国外罗马尼亚老牌杀毒软件BitDefender公布了一项最新报告。该报告称:SNS社交游戏应用中的垃圾邮件和钓鱼软件增幅逾50%。提醒玩家:你所添加到社交游戏的陌生好友可能就是一个垃圾邮件和钓鱼软件发送者。

尽管大部分社交网站用户都对朋友有所选择,从而过滤掉这些陌生的来者。但是,目前的社交游戏所设置的不少娱乐性应用程序,要求用户积累大量的好友和支持者,这有这样才能获得高分数。这促使玩家疯狂添加通常情况下不会添加的好友。而玩家往往对能帮助其扩大游戏级别的人掉以轻心。

热衷偷菜

因此,相对其它在线环境,社交网站用户一般很容易接受好友的朋友列表中的垃圾邮件发送者。

在这项实验中24%的添加了不明好友的用户会点击其提供的缩短网址,即使他们不知道对方是谁以及链接指向何处。因此,一旦垃圾邮件和钓鱼软件发送者被接受,用户的数据和ID被盗的风险将增长,账户将遭到恶意软件和其它威胁的困扰。

而如果将SNS与大型网游绑定之后,由于玩家游戏内的价格不菲的虚拟物品向来是黑客们所垂涎的。如此一来,那么SNS成为黑客们袭击玩家游戏账号的绝佳途径。

中国网游盗号频发,各种钓鱼网站不胜枚举,这已经是玩家经常抱怨的问题。而游戏运营商如何能在植入SNS之后保障进一步保障玩家的账号资料安全,这将是不能忽视的问题。

频频发生的盗号事件,让玩家们有些苦恼

如果单纯的按此嫁接就能完事,那也过于天真了。诺想要把SNS与网游之间有机的组合在一起,那么安全性就是第一道坎!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NS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