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1.5亿收购网域全部剩余股份 完成对赌协议

时间:2010-04-20 10: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4月19日下午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以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深圳网域剩余4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拥有网域100%的股权。

4月19日下午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以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深圳网域剩余4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拥有网域100%的股权。而通过此次交易,腾讯和网域创始人张岩之间的对赌协议也宣告完成。

腾讯今日公告称将斥资1.418亿元,收购深圳网域创始人、行政总裁张岩所持29%的股份;此外,腾讯并且还将获得剩余11%的期权,代价是以最高1240万元,收购其中已授出的2.96%期权,并计划再次授予若干网域员工最高价值830万元的腾讯期权。

2005年11月,腾讯以2990万元收购深圳网域19.9%的股权,其后,腾讯再次投资1.063亿元增购深圳网域40.1%的股权,合计腾讯两次已获得网域6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在6月19日前完成,此后腾讯将100%控股深圳网域。

实际上,张岩和腾讯就股份收购签订过对赌协议。

根据这份协议,如果深圳网域2010年12月31日之前没有上市,或张岩行使认沽期权,腾讯将以深圳网域前一财政年净利润的六倍,收购网域剩余40%的股份。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网域当年的净利润不少于前一年净利润的80%。

在协商之后,双方同意进行收购磋商,而放弃等候张岩行使认沽期权。

腾讯控股董事会表示,完成这一收购能够确保腾讯和网域的整合更加顺利,而腾讯也将向深圳网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支持以推动其持续发展。

深圳市网域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网络应用研究的高科技软件公司,目前拥有自主2D、3D游戏引擎技术及知识产权。2007年5月推出的《QQ华夏》,目前在线人数已突破50万。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